-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2008年2月12日]今天聽見的全球之聲

類別: 公民媒體

東帝汶:總統遇襲負傷 [1]

大多數的東帝汶人民透過了手機簡訊得知該國總統Jose Ramos Horta遇襲事件,旋即,以英文寫作的當地部落客便將簡訊的內容不斷透過部落格更新,向全世界發送。

東帝汶:民主制度陷入危機 [2]

結合全球之聲作者Preetam Rai的首篇報導,Paula Góes從使用葡萄牙語的東帝汶部落客角度帶給我們更深入的探討,看看後續的政治危機以及部落客們如何看待澳洲的介入。

肯亞:部落客期待安南介入調停 [3]

前任聯合國秘書長安南介入處理肯亞的選後危機,替人民帶來了新的信心,堅信和平將能維繫。瀰漫在奈洛比街頭的信心也反映在部落格圈中,Rebecca Wanjiku這麼寫道。

斯洛維尼亞:詩歌、綠色觀點、美食,以及其他 [4]

Elia Varela Serra告訴我們斯洛維尼亞部落客的最新與最棒消息,包括了慶祝國家最受喜愛的詩人France Prešeren,以及住在首都Ljubljana的阿根廷部落客所作的觀察。

以色列:兩名Sderot的孩童被哈瑪斯發射的火箭而受重傷 [5]

以色列最有人氣的部落格平台Israblog正在討論燙手話題,這個話題由最近投向Sderot使得兩名孩童重傷的火箭攻擊引發,Gilad Lotan翻譯了希伯來文的部落格討論。

烏拉圭:檔案分享網站受質疑 [6]

西班牙語與拉丁美洲編輯Eduardo Ávila翻譯了一篇與E1000的訪談,他是社群網站「烏拉圭照片」的促成者。該站一開始是個檔案分享網站,現在則提供烏拉圭歌手藝人的個人檔案及歌曲下載。

日本:g86訪談Sasaki Toshinao [7]

在訪談「太空日誌」部落格的四位東京科技研究所建築所學生部落客時,知名的日本資訊科技記者兼作者Sasaki Toshinao談到了日本失落的一代的出現,該國的部落格活動如何誕生,以及日本社會如何從“世間” 變成 “空氣”。Chris Salzberg翻譯自日文。

巡禮

馬來西亞的美食要怎麼念? [8]侵入非洲足球盃網站 [9]印度的語言與國族主義 [10] … 以及許多精彩內容都在 全球巡禮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