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亞:部落客們對安南充滿期待

當迦納的總統 John Kuffour 把主持和平的棒子交給前聯合國秘書長安南 (Koffi Annan)時,並沒有多少人認為和平協商會有什麼突破性的進展。那是一個月以前,當政治的水溫已經高到快要沸騰,內戰即將引發的時候。肯亞人嚇壞了,但仍然運用著暴力。真是矛盾。

在一個月的持續進展,現在人們已經又有了信心,認為最終將會有和平的協議。這種信心在首都奈洛比(Nairobi)的街上流傳,也反映在部落圈裡。

瘋狂存在之處 (Where Madness Resides) 總結了許多人對於和平推手安南的想法 :

現在,我愛死了安南,近似宗教狂熱般地愛。我愛他的果斷與決心,愛他那句「我還沒準備要失敗。我還沒準備要放棄。」

在這整個過程裡所有參與的人中,他是唯一我信任的人,他沒有一堆秘密行程或在這環境中變成「既得利益集團」的傀儡。

我就是肯亞民眾,我認為安南看透了政治對立兩造所玩的小把戲,安南真正地看到了我(人民),以人民的利益為依歸,將這個被稱為今日肯亞的不毛之地變成肯亞應該有的樣子

Kumekucha 談到這場和談所倚賴的新基礎

肯亞人已經遠遠超越了他們的領袖,我們必須把握這次機會,將我國塑造成我們想要的樣子。無論如何,目前還不宜高興得太早。是時候奠定領袖合作的基石,並趕走那些騙人與自私的統治者 – 全國彩虹同盟 (NARC) 的夢想即將重生。

肯亞想像(KenyaImagine) 報導著和談的突破

在記者會上,安南說交戰雙方已經同意,要用政治解決方案終結目前肯亞的危機。安南並且說協議的細節將會於下週公開。安南也建議 Kibaki 總統盡快召開國會。

前坦尚尼亞(Tanzania)總統 Benjamin Mkapa,身為以安南為首的調停小組的一員,已經連絡了政治對立的雙方國會議員,與調停小組進行會晤。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