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我們反對佔領

我很興奮能夠加入全球之聲中東和北非的隊伍,也很高興能和 Yazan Badran 一同報導敘利亞的部落格圈。GVO 是我最愛的網站之一,我也很高興能成為全球之聲推廣計畫阿拉伯語翻譯計畫的一份子。我希望我的文章能多少代表敘利亞部落客和他們的讀者。

Yaman Salahi,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的大學生,也是”學生支持巴勒斯坦正義 (Students for Justice in Palestine) “社團的團員,他張貼了一連串的文章,回應幾天前在校園內舉行的”死亡演示” – 表現出一百一十六個被以色列軍隊殺死的巴勒斯坦人的屍體。你可以在 Isabel 的 Flickr 帳號觀看這次活動的照片。

“加州日報”(柏克萊大學的學生報紙)利用以下照片和文字來報導這個死亡演示:

daily-cal-sterilizes-news.jpg

Yaman 批評報紙將這項運動貼上”反對衝突”的標籤,他這樣回應:

事實上,加州日報的編輯們,昨天(三月三日)學生參與的是一項死亡演示,為的是反應出這星期六日在加薩走廊那一百一十六個被以色列軍隊殺死的巴勒斯坦人。我們並沒有”反對衝突”, 我們反對的是以色列的佔領。你們能說這些話嗎?還是這對你們來說太複雜了?

一個讀者不贊同 Yaman 用”佔領”這個字眼,並指責 Yaman “反猶太人”。

Allison, 另一個讀者,對於這樣的指責作出以下的回應:

罵 Yaman 是個反猶太者和假設他認為 Haifa 和 Tel Aviv 應該被佔領是非常低級的。他所寫過的文章根本沒有任何線索透露出那是他的想法或用意。如果他是那麼想的話,他早就會參加一場盛大的”解放 Haifa 和 Tel Aviv 的佔領”運動,順便宣佈他恨猶太人。事實是,這個演示的用意是來正視這些因為過度和不平衡的以色列暴力加壓於巴勒斯坦人民而造成的死亡。你所下的那些結論不過是為了抹黑他,讓人以為他的意圖是暴力的。那是你自己說的話,不是他說的,他在說的是政府批准的軍隊占領平民區,而不是不理性地記恨或詛咒猶太人。
幾天內死了一百一十六個人,這讓我們很心痛;我們躺在地上追掉,我們躺在地上出於對人命的慈悲心。這一切與反猶太人無關。

另一個文章中,Yaman 寫到一個由 “HaTikva: 學生支持以色列“所舉辦,反對死亡演示的反示威。他寫道:

他們的反示威活動,利用標語牌子擺在我們的演示前方,上面寫著”巴勒斯坦恐怖主義的犧牲者”,用來混淆旁觀者我們演示目的。

Yaman 訴說他對於學生組織的修辭感到焦慮,他發現學生組織忽略了巴勒斯坦平民的死亡,而將所有的死亡歸類於”恐怖份子”:

根據 B'tselem (新聞媒體),在三月三號 (就在死亡人數再度增加一打前),以色列軍隊在迦薩所造成的死亡,一半以上是平民。根據 Maan 新聞報導,至少三分之一的死亡是小孩子。另一方面,根據 Tikvah…以色列”消滅了大約一百一十位恐怖份子”。
Tikvah 所要傳達的訊息很清楚:所有被以色列軍隊殺死的巴勒斯坦人,管他是小孩子,管他是沒有武器的平民,他們全都是恐怖份子。除此之外,Tikvah 將巴勒斯坦人形容得像他們不是人類,好像他們根本不會死亡。他們不是被殺死或是謀殺;他們甚至不算是死傷。他們是被”消滅掉”,像蟲子一樣。

最後,Yaman 的結論是,真正的問題不是在於哪一方的人性命比較有價值,而是在於停止暴力。他解釋道:

要停止暴力,就要遠離它。正視以色列與巴勒斯坦雙方的不平與怨憤。美國不會解決這個問題;不會有一個公平的裁判來來簽訂最後的裁決,並讓所有人服從。以色列的啦啦隊,例如 Tikvah,無能轉變現況,更別提建立起解決方法和調解的橋樑。我們得靠自己的力量來逃避政府的鉗制,這樣我們才能自己為未來創造機會和可能性。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