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地鐵客咒罵穆巴拉克

Wadha Masrya描述在地鐵裡看到的場景:

我在乘地鐵時,看見一名年輕女子肩上抱著孩子上了車廂。 另一位婦女讓座給她,也讓小孩能歇一下,可這位年輕女子卻回答:「無所謂了, 成天攝入化療物,反正孩兒活不成了。」

周圍乘客都吃了一驚,紛紛詢問她的故事,才瞭解到這孩子還不到6歲,就得了腦瘤,接受化療時必須經常輸血,但他血型罕見,所以化療需要的供血包難找。

稍後,有人建議母親送孩子去57357兒童癌瘤醫院(注),但那位媽媽說,她該試的都試了,問題就是這罕見的供血包,一是難找,二是她也負擔不起每包85英磅的昂貴價格。頓時,車廂裡一位婦女開始祈禱並咒罵總統穆巴拉克Hosni Mubarak)、他的夫人以及兩個兒子GamalAlaa,還有他們的後代,不一會兒,其她婦女們加入詛咒行列,讓整個地鐵車廂成了一個反對總統及其家人、密友的抗議集會,不滿這些人任由窮病殺害埃及民眾-不論老少。

註:57357醫院為全國慈善醫院,專門治療因腫瘤或癌症而受苦的孩童,至於其名由來,是因57357正是該院於全埃及銀行的銀行賬號,以此接受各地人民捐助,讓整個治療計劃得以持續進行。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