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部落客談國際婦女日

過去二年,女權在伊朗一直受到嚴重的打壓。一些女權運動者被補入獄,具有領導地位的 《女子》雜誌遭到停刊。許多女性也因為穿著而成為安全武警暴力的受害者。

kosoofkh.jpg

伊朗政府不承認3月8日是國際婦女日,也沒有官方公開的慶祝活動。

儘管女權現況非常困難,伊朗女性持續在不同地區進行支持被補入獄的女權運動者。

幾個月前,知名攝影部落客Kosoof發表了一些支持遭逮補女權運動者活動的照片。幾位部落客,其中有男有女,猶記這天,並分享他們關於女性在伊朗社會的感想。

女性平權運動者Asieh Amini[波斯語],3月8日是反對性別歧視遊行的日子。

Freekeyboard說3月8日讓他比較[波斯語]了他的夢想和現實。他[波斯語]:

這不是我的3月8日,在我的3月8日中,人們是快樂的,我會在街上跳舞。在3月8日,男性和女性之間沒有差別。身為人類,所有人 都是平等的。在3月8日這天,我想要沒有警察的壓迫,男人和女人高興的跳著舞,沒有女人吼叫著我們要平權。3月8日不在這裡,但在我的心裡,我的夢想。

這位部落客補充,在他的3月8日,由於他們請求大家簽署兩性平權的請願,使女性不再遭逮捕入獄。

伊朗部落客聯盟Penlog在一項聲明中指出[波斯語],伊朗女性在伊斯蘭共和國法律中被視為次等公民,儘管在全面的壓迫和歧視之下,伊朗女性仍在各個專業領域展露頭角。

Z8un發表了多幅工作中女性的照片。

部落客及攝影師的Maryam Majd發表了數張參與不同體育項目的伊朗女性。她也在這裡展示了數張照片顯示伊朗女性在從事活動時所遭遇到的問題。

校對:dreamf

展開對話

作者請 登入 »

須知

  • 留言請互相尊重. 內含仇恨、猥褻與人身攻擊之言論恕無法留言於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