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印度:英國少女史嘉麗(Scarlett Keeling)陳屍昔日樂園南印果亞(Goa)

類別: India 印度,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Law 法律, Protest 抗爭, Travel 旅遊

我的心為果亞(Goa)哭泣,果亞已經變成性、毒品、電音的集散地,果亞曾是嬉皮與神的聖地,現眾神已離去,果亞的犯罪雷達亮起紅燈。我似乎在批評果亞,但其實我在果亞長大,至今幾乎每兩年有一年的夏天在果亞渡過。早史嘉麗.基林(Scarlett Keeling) [1]命案發生後,我熟悉的果亞就瀰漫著犯罪的氣息和詭異的氣氛,沒有安全感,不只是外國人,包括當地所有的印度人,似乎都覺得果亞已經不再是樂土了。

Colrama [2]的部落格有篇刊登於印度公民同盟(Citizens Alliance)的文章,提到為何是時候覺醒了 [3],文章簡述史嘉麗命案的始末。

日前一名英國少女史嘉麗.基林陳屍於南印果亞海灘,又一起悲劇讓印度旅遊業染上污點。可悲的是果亞警方宣稱「正加強警力,社區關 係是另一個加強重點,然要達成前述目標,不僅需要依賴法律,並站在前線打擊犯罪,同時社會大眾須更樂意為絕望的人們提供幫助並給予同情。針對婦女、兒童、 老人的犯罪行為,理應立即引起社會大眾關切」,然而在史嘉麗命案中,並非如此。
果亞當地警方處理命案的方式無疑相當草率,受害者母親堅持女兒生前遭人性侵而後殺害,要求重新勘驗,然而當地警方卻置若罔聞。

Colrama [2]繼續解釋為何果亞榮光不再,果亞再也不是淳樸的旅人樂園,他在最新的文章 [4]中,摘錄了果亞省長迦瑪(Kamat)的發言,他認為史嘉麗的母親企圖推卸責任,並對此表示譴責。

迦瑪表示,史嘉麗的母親費歐娜(Fiona)也應為女兒的死負相同的責任,迦瑪表示,「一個母親怎能容許自己的女兒在半夜出門?」
他補充道:「旅客應為自身安全負責。」

Laz對此則有另一層面的看法,她懷疑神是否存在 [5]

我對同事對於這起悲劇感到難過與噁心,一旦多數人狡猾地將焦點放在「變態隨處可見」,並且不太明智地宣稱,這就證明了神並不存在。
是的,他很清楚因為世間如果有神,神會阻止類似的非正義行為發生,所以神不存在。
而據我所知,像這樣愚蠢的發言,證明了人性的墮落與邪惡,就像發生在史嘉麗身上的罪惡。

The Happy Shiny Bloggers表示果亞的陽光為烏雲遮蔽 [6]

在60年代末至70年代初,果亞是嬉皮的聖地,將印度的宗教文化納入音樂,讓我們迷戀上果亞。
這是一般人對果亞的印象,一個單純跳舞的地方,卻發生了15歲少女史嘉麗命案,史嘉麗倒在安朱納海灘(Anjuna Beach),海水沖刷著她的遺體,安朱納海灘正好是愛與和平的中心,夜夜舉辦派對,通宵達旦。

此外,The Happy Shiny Bloagger [7]質疑為何果亞為變成俄國黑手黨(Russian Mafia)藏身處,同時也質疑當地居民的幸福狀態。

昔日的果亞如今何在?俄國黑手黨將果亞視為巢穴,在此洗錢達數十億美元,甚至買賣軍火、非法賣淫、炒作房地產,許多我們日常生活不會遭遇的事件,鄰近省分的戀童癖罪犯似乎總圍繞著窮人,將他們的孩子賣給觀光客,旅館大廳甚至豎起警語,警告客人別將孩子帶回房間。
大約在一年前,政府計畫開放80%的農林地供商業用途使用,果亞居民對於最新公佈的地方開發草案滿意嗎?答案顯然是否定的,這項草案造就了如「救救果亞」之類的網站,令果亞居民更加憤怒的是,當地警方與政府機關經常遭人指控教唆犯罪並收受賄賂。
果亞醒醒吧!果亞曾為全球各地迷失自我的人們找回靈魂,如今卻成為奪走靈魂的命案現場,果亞的街道腐敗、貪婪,果亞的沙灘躺了遭人謀殺的屍體。

在以下的Youtube影片中,一名俄國毒販Anjuna Atala [8]說明了果亞警方的腐敗。

英國Meldreth在其部落格發表自找麻煩 [9]一文,大聲質疑這個世界安全嗎?

在英國,依照常識與一般人的邏輯,絕對不會搭陌生人的便車,這是父母老掉牙的勸戒,卻是相當有用的忠告,然而,在國外因為某些原因,我們忘了這種基本常識。
來自加拿大得文島(Devon)的少女史嘉麗‧基林,與家人住在印度,搭上陌生人的便車回家,而後遭人發現陳屍在印度果亞海灘,史嘉麗與父母和兄弟姊妹住 在印度,而非倫敦或利物浦,然而在一個人口達150萬人的城市,應該維持與英國相同的人身安全基本常識,然而,如前所述,異國往往讓人失去判斷能力,舉例 而言,當我住在中國南京時,我認為攔輛黑色計程車沒什麼,事實並非如此,我認為黑色計程車比有牌照的計程車更便宜。就算我是16歲的青少年,而史嘉麗是 15歲的青少女,我們的起點都是一樣的,平常當我和與我相仿的男性朋友出遊時,我們都對當地路況不熟悉,很容易落入窘境,我們不曾發生什麼意外,現在想想 我似乎有點愚蠢。

來自Munity與Freebird的Ujj有更多看法,請點這裡 [10]這裡 [11]

回應:

Johan [12]: March 13th, 2008 at 18:03 pm [13]

只是讓作者Javits,知道,我不是說這個世界不安全,也不是說基本常識不應該因地制宜,不管在哪裡,人們都應該隨時保持判斷力,有趣的是,我並不了解果亞的嬉皮文化,我也是天真的青少年,謝謝你的分享!

Moosy: March 14th, 2008 at 16:51 pm [14]

我來自果亞,分享一些看法,發生在史嘉麗‧基林身上的事情的確是一樁悲劇,這起意外應該給予世界旅人一個警惕,類似事件在世界各地都有可能發生,不要跟我說,世界其他地方的婦女不會遭人強暴。

史嘉麗似乎誕生在吉普賽家庭,學校教育並不重要,父母如果本身有毒癮、酒癮等等,帶大的孩子如史嘉麗,他們的父母成長背景沒有品德教育。

我在旅行業工作20餘年,負責交通工具出租業務,客戶群以英國旅客為主。在我的工作經驗中,有些英國旅客不尊重印度當地人與當地文化,英國 人穿著比基尼走在果亞街上,男生則打著赤膊,我常想,在倫敦這些人能穿著比基尼或打赤膊上街嗎?誰給予他們權利,讓這些人以為他們的行為在果亞能被接受?

如我們所知道的,史嘉麗現年只有15歲,根本未成年,竟然允許與男朋友同居(15歲就有男朋友?) 如果我有一個未成年的女兒,我想我會全年無休地保護她,如果她堅持要交男朋友、和男朋友同居,我想我會拿皮帶打昏她,只要她還住在我的屋簷底下,只要她靠 我餵養,她就得遵守我的規定,但在史嘉麗身上,根本不受約束,而老天,史嘉麗的母親還自以為自己未成年的女兒很安全,她將自己的女兒暴露在一群惡狼眼前, 而她自以為自己的女兒很安全?因為她相信自己的女兒是個好女孩,我想費歐娜(譯註:即史嘉麗的母親)並不清楚什麼才是好女孩,我也確定費歐娜的道德觀念值 得懷疑…

在史嘉麗走進Lui餐廳時,她已經喝醉並吸了毒,她是自願的,而且在荒謬的半夜三點半,我問問各位,在哪個國家像這樣的女人不會遭人毒手?史嘉麗是自找麻煩,不要告訴我她在英國街上不會遭英國男人毒手…

而誰責怪過史嘉麗?一個15歲的年輕女孩,被母親遺棄,出門遭所謂的男朋友灌醉,而她的母親可能正在別處海灘狂歡,而這位「好」女孩,喝了酒又吸了毒,徹夜狂歡直到黎明,完全忘記自身安全,走進酒吧,表示她孤單一人,沒辦法回家,她根本是邀請別人來強暴她…

許多住在英國的女人,跑來果亞,把丈夫留在英國,揮霍大筆金錢,誘惑當地男人,滿足她們的性需求,最後,這些男人鎮日在海灘廝混,等著提供性服務來換取禮物和金錢…

當這些英國女人淫蕩地尋求性愛,像史嘉麗這樣的女孩,自然給了那些野狼好機會,落入他們設下的陷阱,不費吹灰之力。

這起意外不該責怪果亞當地居民,應該責怪的是史嘉麗和她的母親,應該責怪的是那些人渣,跑到果亞滿足他們的性需求…

Javits Rajendran: March 14th, 2008 at 20:53 pm [15] 回應Johan

是的,外在環境的安全取決於我們的基本常識,如你所說,很高興你稍微了解了果亞。

Javits Rajendran: March 14th, 2008 at 21:16 pm [16] 回應Mossy

在我開始回應前,先自我介紹,我住在距離果亞有點遠的海邊,但果亞是我們家的生活重心,我們在此住了超過五十年。

沒有人責怪果亞人,但如果你問,果亞人做了什麼來預防類似事件發生?我們只能喝著Cashew Finny,讓俄國人來管我們家後院,我們的土地變成娼妓和外國毒販的聚集地,我們漫不在乎,我們把孩子推入火窟賣淫,我們張開雙臂歡迎天體營,在你 「20年的旅行業工作經驗」下,你是這麼認為的,我們以前述陌生的生活經驗,住在這個社區之久,超過我們受人責備的時間。

這並不是史嘉麗或她母親的錯,也不是外國文化的錯,她們的文化讓我感到可悲,重點是我們腐敗的想法,對於這種情況給予充滿敵意、排外態 度,我們怎能讓自身陷入誘惑?從一開始,我們怎能允許在遊客在我們的海灘放浪行駭?我們放任遊客為所欲為,開啟大門歡迎他們,我們提供他們毒品,與他們需 要的任何東西,現在這起國際事件喚醒我們,我們怎能逃避、而後表示無能為力?

或許並不公平,但我們其實才是該受責怪的一方,我們所做的竟只有批評,將世界拒於門外,以這樣的態度談論這個話題,而非往前進,了解我們能做什麼,改變果亞,讓果亞變得更好、更適合居住?

aks: March 15th, 2008 at 14:44 pm [17]

我同意作者Javit對Mossy的回應,是的,對整起事件費歐娜的行為應該更有理性,不過為什麼毒品侵入我們的海灘?當我對一個朋友提出 這個問題,他卻說「我們不知道有這種事情…這與當地人無關,都是外國人的問題。」與當地人無關?毒犯與強暴犯都是果亞人,因為果亞可以取得毒品,我們 讓人們陷入誘惑,果亞應該開始掃毒,這才是當務之急。

Mansha: March 15th, 2008 at 15:58 pm [18]

我從未去過果亞,不過聽過很多果亞的事情,我讀的大學有個傳統,要在大學最後一年和朋友去一趟果亞,狂歡之類的(我待在古加拉特 (Gujarat),大多數人狂歡派對太誘人,叫人無法抗拒),總之,儘管我完全不喝酒,對於明年的旅行我仍相當興奮,果亞應該是單純的渡假天堂,電影的 《追夢三人行》(Dil Chahta Hai)加強了這種印象,但是現在,經過史嘉麗命案後,人們應該對當地醜陋面提高警覺,我不知道該不該辦簽證準備出發旅行了!

儘管我並沒有全盤了解案情,但是這起案件,現在看起來像是互相推卸責任,四面八方飛來的指責似乎傷害了果亞人的自尊心,每個人都說警方理 應承受所有譴責,不該評斷史嘉麗的家庭,那是私人問題。針對少女獨自一人在外遊蕩的部份,不論做什麼,一般人都認為少女應該自己謹慎小心,但是反對者表 示,為什麼針對我們?接著又有各種理由責備少女,所以,少女到底應該怎麼做?永遠沒有自主權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並不是說史嘉麗做的事情是明智的,錯, 那真的非常愚蠢,但這起命案讓我們看清事實,不管什麼時候,少女發生了類似的不幸事件,女性永遠都是受譴責的一方,這樣的心態有可能改變嗎?只要回答我一 個問題,一個困擾我很久的問題,為何總要針對男性提高警覺?

Moosey: March 16th, 2008 at 16:45 pm [19]

請不要誤解我的意思,我並沒有赦免強暴犯所犯的罪行,也不是寬恕警方或政府的腐敗,我同意販毒集團的確存在,果亞人的確將自己的土地賣給所 謂的販毒集團,我想表達的是,外國旅客不尊重我們的文化,他們打赤膊或是穿著衣不蔽體的比基尼走在街上(提醒你,我說的是市區的街上,而非海灘),我懷疑 他們會穿成這樣走在英國,像在果亞這樣嗎?我同時懷疑,如果史嘉麗半夜三點走在倫敦街上,喝得很醉而且吸了毒,表示自己一個人,我懷疑英國男性不會對她伸 出毒爪,提醒你,有這種機會,果亞男性並非世界上唯一會接受誘惑的男性…

再談Mansha的疑問,當慘案發生,女性不一定總是受譴責的一方,只有在女性的行為相當愚蠢,並引起不必要的注意,穿著誘人的性感服飾,或是行為舉止不恰當時,女性才會受譴責,因為她們沒有對自己的行為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