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埃及:電視傳教士掀起最新反毒熱潮

類別: Egypt 埃及, Health 衛生, Media & Journalism, Religion 宗教, 思維, 青年

Amr Khaled [1]在埃及與其他阿拉伯國家新發起的爭議性運動,近日喊出「拒絕毒品,改變一生」的口號,新運動主要目標為對抗青少年吸毒,並教育青少年毒品對他們自己、人生與整個國家的負面影響。

logo.jpg

埃及部落客ISIS [2]發表「Amr Khaled 的反毒運動」一文表示:

最近知名的電視傳教士Amr Khaled 做了點事,就我的角度而言,這個運動非常偉大、宏觀、不侷限於伊斯蘭教或穆斯林。上週由年輕人與備受爭議的傳教士發起了一個反毒運動「Hemaya」,據稱席捲了整個中東,Hemaya字面意義為「保護」,這項運動將協助5000名毒癮者戒毒。

ISIS [2]表示自己是「勒戒中的毒癮者」,她一方面希望反毒運動成功之際,同時提出警告,一般的年輕人較年輕傳教士散佈消息較佳,她解釋:

「我真心希望這個運動實行,讓更多人了解社會的病態,並能引起社會運動與其對抗。我並不了解其他毒癮者,但是這些假純潔的偽善者,讓我覺得很焦慮,我是否還很害怕直接請他們幫忙,以免真的遭人評斷或嘲笑─這只因為我能感受得到。言歸正傳,儘管他們的努力如此龐大,公開談論某些的社會病態,但那些自願的年輕人,毫無疑問都是Amr Khaled的崇拜者,我跟你打賭,這些人絕沒有錯過Amr Khaled的巨著《家中有天堂》(Heaven in our Homes;Al Janna Fi Beyoutena)與《教友心路 》(On The Path of the Beloved;3ala Khouta Al Habib),Amr Khaled在後者感性地訴說先知穆罕默德(Prophet Mohamed)的故事。總之,這些年輕人認為他們自己非常虔誠,基本上沒有問題,但如果你要試圖針對毒品使用者與成癮者,說服她們開始勒戒,這些志願者似乎沒有經驗處理、或了解毒品使用者與其心理狀態,這些志願者將會變成運動成敗的主要問題點,總而言之,如果Hemaya反毒運動可以更貼近一般人,或許更有可能成功地進入像我這種成癮者的扭曲和迷惑的心理。我真的相信,調整部份反毒運動的主題與宣傳的信念,便讓這項運動能真正打入人心,我考慮自願參與,但我害怕別人對我的污辱,在一群帶面紗的少女中,身為毒癮勒戒者的我會相當醒目。
總之,祝福Hemaya運動,我希望他們能達成目標,並希望他們的計畫可以完成。

回應

Sugar Pop –Ghada: [3] March 19th, 2008 at 6:39 am [4] 這是一項非凡的運動,為所有參與這項社會覺醒運動的人脫帽致敬。

‘Kel TaheyaTee Men Loubnan’

但我不僅要為各位送上我最誠摯的敬意,並傳遞來自貝魯特溫暖的祝福,我希望能和運動的負責人聯繫,讓身為《Arab Ad》雜誌主編的我,幫助這個運動增加曝光率,我相信這個運動值得好好宣傳。

當然,如果我能得到負責人的正面回應,反毒運動也可登上Arab Ad Zone部落格,當然,如果阿拉允許的話,我希望盡早得到回應。現在,我邊寫邊想,三月份將有沙烏地阿拉伯的特別報導,因此對讀者而言,這將會是最好的曝光時機,可以搭配反毒運動的主要標語。期待能盡快收到您的回覆,希望能收到同意刊登相關報導的消息,謝謝您。

獻上最誠摯的祝福

Ghada Azzi 《Arab Ad》雜誌主編黎巴嫩貝魯特

http://arabadzone.blogspot.com [5] http://sirdab.blogspot.com [3]

校對:dreamf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