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國際影音部落格合作計畫

類別: 拉丁美洲, Brazil 巴西, Chile 智利, Colombia 哥倫比亞, Germany 德國, Israel 以色列, Italy 義大利, Spain 西班牙, 法國, Film 電影, 藝術與文化

Video Blog International LogoVlog International這個計畫匯聚眾多西班牙語系部落客,他們上傳自己的想法,選出共同主題後,每個人便錄製相關片段,經過編輯剪接後公布在網站上,這個計畫起源於2006年,一開始是一群朋友想為另一位影音部落客拍攝一段影片 [1][西班牙文],這群朋友因為這位部落客的網站而相識,希望藉此方式公開感謝他。第二件作品也是自然形成,負責製作第一件作品的朋友生活遭逢波折,所以其他人決定為他製作一段生日影片,在其中唱生日快樂歌、有樂器演奏、跳舞,還有人坐在插滿蠟燭的蛋糕前,這段影片可在這裡看到 [2][西班牙文]。

他們稱這項經驗為「Sancocho [3] de Video」(影片雜錦湯),sancocho是指在拉丁美洲各地很普遍的湯的名字。最新的影片主題是住家附近逛逛,來自哥倫比亞、以色列、加拿大、德國與美國的影音部落客都分享了他們的住家環境畫面,各位可在這個網站上看到 [4],或直接看以下的影片。

Vlog International目前在blip.tv頁面 [5]上共有31件合作完成的影片,也希望有更多影音部落客加入,意者只需製作長一分鐘的影片,前30秒自我介紹與身處何方,後30秒依據主題拍攝,上傳影片後再將連結寄給他們,西班牙版流程請見此 [6]

這些影片皆採用創用CC授權 [7],他們的維基頁面 [8]亦有相關訊息,從每一段影片中,都能了解全球各地人們對同一議題的看法。以下這段影片 [9][西班牙文]裡,部落客帶大家遠離超級市場,去看看法國、英國、義大利、德國、墨西哥、美國、智利、西班牙與哥倫比亞各地的傳統市集。

校對:sychan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