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泰國:YouTube 上抗議泰國皇室的影片被禁

類別: Thailand 泰國, Freedom of Speech 言論自由, Media & Journalism, Technology 科技

YouTube的自我審查 [1]行之有效-默默無聲的。昨天,一位FACT(Freedom Against Censorship Thailand)簽署者,報導了一個默默被禁止的影片,世界各地都看得到,除了泰國。

自從去年與泰國資料通訊科技部 [2](MICT)[泰文]有協議,YouTube的管理部門同意封鎖 [3]任何冒犯泰國人或違反泰國法律的影片。換句話說,YouTube將會自己檢查,讓網站不會再被MICT阻擋 [4]

當泰國的用戶試著進入報導的連結 http://youtube.com/watch?v=70m1ncxqjxa [5] ,他們會找到這個訊息:

此影片無法在你的國家播放。

這是一個違反冒犯君主罪的影片,其中包含了漫畫醜化國王的影像和泰國國旗,泰國國歌作為背景音樂,在圖片間穿插了黃底黑字的訊息,寫著:

蒲眉蓬·阿杜德陛下(泰王拉瑪九世陛下)是一個獨裁者。

他把說他壞話的人送進監獄-最高至15年。

F**k泰王-言論自由萬歲!

泰國刑法第112條規定,冒犯君主罪的刑罰可判3-15年的有期徒刑。

資料來源:Freedom Against Censorship Thailand [6]

校對:Portnoy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