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台灣:四月二十六日,一個普通又特別的日子

類別: 東亞, Taiwan (ROC) 台灣 (中華民國), Photography 攝影, 數位行動, 藝術與文化

四月二十六日,將不再是個普通的日子。 不管如何,今年三月,Wenwei [1]注意到一個創立於1992年的24小時攝影活動,而Yangphoto [2]決定在四月二十六日舉辦二十四小時攝影部落格接力:

照片具有歷史意義 影像能表達生命力 相機掌握在你手上 按下生命感動的快門

對此呼聲的回應 [3]

來自台灣各個角落的一百九十位攝影者在當天拿起相機,按下快門,接力記錄台灣的24小時。 這些照片與連結將在今天(5月5日)在網路部落格 [4]完整呈現…

00:00-07:00 [5]:某些人結束了昨天的工作,某些人為新的一天做準備,某些人支援先前的兩個團體。
07:00-11:00 [6]:某些人開始吃早餐,某些人開始工作,某些人享受一天的休假。
11:00-15:00 [7]:年輕人和貓醒了開始閒晃,一部分的人繼續工作,其他人參加活動。
15:00-17:00 [8]:有些人繼續工作,一些人在玩,更多的人在玩。
16:54-21:00 [9]:人們跟他們的家人、朋友、或他們自己,或者食物。
21:00-24:00 [10]:有些人繼續工作,有些人回家,其他人則找尋回家的路。

Yangphoto [5]說:

而從這些照片來看,參與這次活動有媒體的攝影記者、高度使用網路部落格的學生、為人師表的老師、一般的市井小民…等[…]容或影像水準不一,容或是負面的台灣,但他們真實呈現了所看到的台灣。

Wenwei [1]表示此活動能達到

使在台灣的每一人有命運共同體的體認。

並且他希望在未來我們能夠紀錄

台灣企業的24小時、台灣勞工的24小時、台灣婦女的24小時

這裡還有一些在youtube上,包含此活動的影片(ohho0625上傳)

譯者:Cel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