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巴林:在法治國家內的歧視

類別: Bahrain 巴林, Bangladesh 孟加拉,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國際關係, Labor 勞工, Law 法律

巴林內政部長最近下令,禁止核發工作許可給孟加拉籍勞工,巴林部落客Khalid [1][阿拉伯文]很意外,在這個強調民主憲政的法治國家,政府竟然出現如此直覺式的反應。

他寫道:

在所謂民主與媒體自由的新時代裡,有些人之所以提筆,是因為他們終於找到能對事物表達看法的管道!但這個空間卻幾乎總因為所謂的「安全理由」遭禁,當然對某些人而言,這確實牽涉安全!政府只接受讚揚的好話,批判或指控政府從世俗角度是違法,從宗教角度則是罪惡,舊時代的政府好像什麼都對,但在新時代裡,政府是由人所組成,他們的行為自然有對有錯!!!

民主一詞在新時代中出現,還受到國家,制度與法律支持!在這個情況下,國家任何決定都應該源於決策、行政命令或憲法修正案!但最近有些事件卻恰好相反,媒體自由在新時代裡成為政府負擔,於是政府開始對媒體施壓,控制各種出版品,例如報紙禁止刊登某篇文章,或刪除某個段落,或換掉某個字句,反而網路上能刊出全文,是否查禁或發表文章,取決於報紙與行政單位的關係。

巴林內政部長最近下令,禁止核發新工作許可給孟加拉人!只是因為一名孟加拉人犯下可怕罪行!我想問的是,這項法律的真正動機為何?法源又是什麼?國內有犯罪,便有調查、法院與司法體系,為何要禁止孟加拉全體人民?為何有如此歧視?哪一條法律規定,整個國家該因一人或一群人之罪受懲罰?巴林不是個有法治、有制度的國家嗎?這是正確的決定?當然不是,而且是個大錯,如今每個人都在討論,是否所有孟加拉人都是罪犯與兇手,又該把誰趕出國外。

校對:nairobi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