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埃及:醫生錄下醫院停電危機

類別: Egypt 埃及,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Disaster 災害, Environment 環境, Health 衛生, 青年

最近埃及醫院的管理模式越來越像大型企業與客戶 [1],而非正常醫病關係,醫生希望可以尊重希波克拉提斯宣言(Hippocratic Oath ) [2],並將醫院的管理方針回到以病人的權益為優先。六月初凌晨埃及Al Matrya 教學醫院停電兩個小時,發電機又無法啟動,造成仰賴維生系統的4名嬰兒及2名成人病患喪生。Zeinobia [3] 寫道:

2008年5月22日Al Matrya 教學醫院發生一起悲劇,停電時發電機無法啟動,造成新生兒加護病房的4名嬰兒枉死。
早在5月22日前三週,醫院曾經停電五分鐘,那時就已經知道備用發電機無法使用!
更重要的是,負責管轄開羅醫院行政單位的衛生單位全部知情,而醫院的行政單位修改嬰兒的死亡時間,將死亡時間提早至停電前三個小時,以規避法律責任!

停電時,與Dr. Akroot一起值班的醫生,YouTube帳號為akroot4ever [4],用手機錄下當時醫生焦急地想搶救嬰兒的畫面,他解釋影片想傳達的是 [5],醫院行政單位早在這次停電三週前,就已經知道發電機無法使用,當時燈暗了五分鐘,而發電機沒有及時發揮作用,這種情況很不尋常;之後,2008年5月22日悲劇就發生了,維生系統電力中斷,造成新生兒加護病房裡的嬰兒無辜死亡。

另外兩則影片,也是醫生在停電時所拍下,可以聽到機器嗶嗶作響、嬰兒哇哇大哭、醫生絕望的聲音,伴隨著影像畫面顯示當時醫生用盡所有可能、企圖搶救小孩的生命。

akroot4ever 上傳的另一段畫面 [6],一名病患連接著螢幕顯示其生命跡象,但是螢幕卻顯示模擬畫面,上面顯示的數值是一般健康病人的標準生命跡象,連接螢幕的病人早已經過世,大部分的醫護人員卻沒有發現。

根據Egyptian Chronicles 的 Zeinobia [7]表示,民眾大力支持Dr. Akroot,並為醫療團隊喝采,因為他們在危機發生時奮力搶救生命,並勇於揭發 Al Matrya 教學醫院背後真正醜行。

校對: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