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哥斯大黎加:癌症病患分享人生起落

類別: 拉丁美洲, Costa Rica 哥斯大黎加, Health 衛生

一位45歲、匿名的哥斯大黎加人最近遭遇重大事件,他決定在向家人吐露前,先透過部落格公布此事 [1][西班牙文]:

我每年生日前夕,都會接受例行全身健康檢查,上週五,醫師在胸腔X光片裡,發現肺部有塊黑點,除了16歲的叛逆期之外,我都沒吸煙。

部落格名為「癌症病人日記」,記錄一位男性被診斷罹癌後的掙扎心情,也包括家人得知此事後的反應 [2][西班牙文]:

昨天我鼓起勇氣,向妻兒坦白罹癌事實,我們用了好多面紙拭淚,面紙公司股價肯定會因此上揚。

我的妻子是模範女性,既有全世界喜愛的溫柔性格,又同時非常勇敢,雖然她流下淚水,仍然保持平靜,並為所有人帶來勇氣,她相信我們所有人能一同擊敗癌症;因為我喜歡足球,她又告訴我雖然上半場結束,我們以零比一落後,但還有下半場45分鐘能追上。

雖然部落格才成立不久,已集結許多人的祝福與關切,他在8月7日動手術前又發出一篇文章,表示自己必須教導妻子家庭開支等事,做最壞的打算,最近這篇文章也讓他思考死亡的可能,他不畏懼死亡,只是害怕自己將錯過許多事 [3][西班牙文]:

我擔心的是活得不夠久,「看不到電影結局」,我的孩子仍年幼,他們是我生命中最棒的經歷,或許我很自私,但我不希望錯過他們成長的任何一天,我想繼續和他們玩樂、想繼續笑著聽他們的幽默話語、想看他們的才智超越我,我想繼續參與他們的生命。

縮圖 [4]來自Midiman

校對:Sychan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