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阿根廷:參議院否決農產出口稅增

類別: 拉丁美洲, Argentina 阿根廷, Environment 環境, Protest 抗爭, 政治

阿根廷參議院最近否決提高農產品出口稅率的提案,正反意見各獲36票,最後由副總統兼議長Julio Cobos投下反對票定局,他也是總統克莉汀娜.庫奇納 [1]的人馬(譯者註:總統支持通過本案),這對於所謂的「鄉村產業」是一大勝利,其背後包括大地主、小農、租用土地種植大豆的民間企業等。目前國際市場的大豆價格高居不下。但此事對於還有三年任期的阿根廷政府,卻發內部巨大的政治危機。

Viva el Campo [2][西班牙文]的部落客興奮高呼「祖國萬歲!」,並整理當天參議院否決本案的經過;Paro Agropecuario [3][西班牙文]則呼籲建立更美好的國家,希望總統繼續承擔當初勝選的民意責任,因為親政府的產業指控抗爭與反對本案者「企圖政變」;Ciudadanos Participando [4][西班牙文]則稱「庫奇納慘遭滑鐵盧」。

Mendieta el Renegau [5][西班牙文]希望人們了解副總統的處境,認為不該將他趕出政府;Homo Economicus [6][西班牙文]則揣測政府提案闖關失敗的後果,El Blog del Ingeniero [7][西班牙文]則認為,在這四個月的衝突中,沒有人勝利,全都淪為輸家;Arte Política [8][西班牙文]則有一位用戶發表一篇文章,讓別人能侮辱Julio Cobos的中名「Cleto」,批評他竟然反對所屬的政府提案,文章也引發人們對於副總統在此事的角色爭議。

《La Nacion》報紙網站有個區域名為「Soy Corresponsal [9]」,讀者可張貼文字與圖片,也以參議院表決案為主題。有關於此事的英文文章不多,例如Understanding Argentina [10]By The Fault [11]Open Democracy [12]等。

校對:nairobi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