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委內瑞拉:大師勞洛與古典吉他

類別: 拉丁美洲, Venezuela 委內瑞拉, Music 音樂, 藝術與文化

Antonio Lauro [1]2008年8月3日是勞洛(Antonio Lauro [2])的91歲冥誕,他儼然已是委國一項文化表徵,這位極具天賦的作曲家生於委內瑞拉的波利瓦爾城 [3](Ciudad Bolívar),一生為吉他譜寫圓舞曲及其他諸多樂章,國內外眾多知名吉他手均曾彈奏他的作品。勞洛參與Trio Cantores del Trópico這個團體,對委內瑞拉音樂傳統貢獻良多,改變原本歐洲樂曲結構,讓旋律聽來極具委內瑞拉風格,他也時常巡迴鄰近諸國推廣委國音樂。

Las Cosas de Rosa [1][西班牙文]部落格的Rosa便很懷念勞洛,寫了一篇有關他的文章,還附上音樂檔、連結與圖片:

勞洛是拉丁美洲極重要的吉他大師,也肯定對推廣吉他曲目有很大貢獻。

Eduardo Casanova在他的部落格Literanova [4][西班牙文]寫道:

他是我在學校時的音樂老師,在許多學校催生樂團成立,他是委內瑞拉樂團運動的真正推手,成果斐然。我很驕傲自己曾有機會在歐洲廣播裡聽見他的作品,勞洛教授是最著名的委內瑞拉作曲家,也可能是最有名的拉丁美洲作曲家。

「Natalia」是委內瑞拉極具代表性的現代「經典」音樂,勞洛當初是為獨生女譜曲,不只因為樂曲悅耳而聞名,技巧對其他樂手也是極大挑戰(以下影片的回應即可證明):

Tan Toche [5]張貼一段很有意思的影片,其中許多知名樂手都嘗試彈奏「Natalia」:

以下這段影片中,勞洛使用為他量身訂做的吉他,彈奏為孫女María Cristina的搖籃曲。

校對:nairobi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