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巴拉圭:總統放棄領月薪

類別: 拉丁美洲, Paraguay 巴拉圭, 政治

巴拉圭總統盧戈(Fernando Lugo)一上任,便宣布將放棄月薪:「我不需要這份月薪,這筆錢應屬於貧戶 [1]」,當地部落客對此看法不一,有人高聲讚揚,有人懷疑盧戈要如何支付個人開銷。

Rescatar部落格的Carlos Rodríguez指出,部分媒體淡化此事,認為這位曾任牧師的總統沒有妻兒需扶養,其他人則懷疑盧戈會否動用總統職權下的預備經費,不過這位部落客有不同角度 [2][西班牙文]:

在目前情況下,盧戈宣布放棄薪水,希望傳達給我們的訊息是:「我不是為錢而來」,厄瓜多有很大一部分的政治人物之所以爭取政治權力,是為了能盡速掌控經濟權力竊取致富,因此盧戈這是件相當關鍵且偉大的訊息。

然而Detrás del Papel部落格的Jorge Torres Romero見解不同,他認為盧戈的決定並不明智 [3][西班牙文]:

盧戈宣布放棄薪水後隔天,有些媒體詢問有誰會效法總統的作為?顯然沒有,例如新任副總統法蘭哥(Federico Franco)表示自己有家庭要照顧,不會放棄工作領薪的合法權力。

放棄薪水之後,總統要靠什麼過活?他的服裝、飲食和其他開銷怎麼辦?他有很多存款嗎?要怎麼付房租?他要納稅嗎?還是他要等著朋友的幫助、餽贈和邀請過日子?

縮圖來自盧戈APC的Flickr相簿 [4],依據創用CC原則使用

校對:Portnoy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