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哥斯大黎加:本地電影獲高評價

類別: 拉丁美洲, Costa Rica 哥斯大黎加, Film 電影

哥斯大黎加國內今年出現一系列值得注意的影音作品,撼動當地許多觀眾,哥國部落客也對這股新電影熱潮表達個人看法。

Miguel Gomez的作品《赤色天空》(El Cielo Rojo [1])於八月初上映,獲得專業人士與普羅大眾佳評如潮,Fusil de Chispas部落格的Cristian Cambronero提供簡短但詳細的首映影評 [2][西班牙文]:

Miguel的劇本寫得極好,對哥斯大黎加的觀眾極具說服力,在某些場景裡,我能夠將17歲的自己投射其中(許多人也會有同感),在影片中,我彷彿也看見我的母親、祖母和鄰居。

《赤色天空》預告片段

另一位導演Isthar Yashin推出《這條路》(El Camino [3])一片,榮獲國際影展許多獎項與肯定,受到本片背後的尋覓寓意所啟發 [4][西班牙文],La foto salió movida部落格的Sergio Pacheco表示:

我在自己的土地上,卻總覺得像個移民,我出生於鄉下,自十年前搬至這個大城市(如果我們將聖荷西地區視為一座城市),許多人在國內外不斷遷徙流離,每個人都在過程中尋覓,各自結果不同,對我而言這沒有輸贏,而是為了生存,所以不斷移動。

《這條路》預告片段

兩位導演都希望在作品中,精準描繪出最深層的文化特質,這種質素不僅存在於哥斯大黎加人民,亦在所有中美洲民眾心裡。

這股熱潮還沒結束,上週Bisonte Producciones [5]邀請人們參與為期兩天的影展,其中播出的短片大多由學生或業餘人士拍攝,他們的生活、想像與現實全都受到電影影響,拉丁美洲長久以來藝術發展深厚,透過思維、感受與行為模式表達豐富文化,這波電影潮顯然只是開端。

校對:nairobi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