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波多黎各:知名歌手洋基老爹支持美國總統候選人麥肯

類別: 拉丁美洲, Puerto Rico (U.S.) 波多黎各, Elections 選舉, Music 音樂

波多黎各最近成為焦點,因為饒舌歌手Daddy Yankee [1]選 擇為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麥肯(John McCain)背書,雖然他在波多黎各的知名度似乎不如其他拉丁美洲地區,麥肯仍在亞歷桑那州一所中學的競選活動,希望利用他的名聲吸引選票。部落客則認 為,Daddy Yankee在波多黎各並不出名,他的行為也不值得模仿,那麼麥肯究竟所為何來?顯然是選票考量,尤其是美國的波多黎各與拉美社群。

Cargas y Desgargas [2][西班牙文]部落格的Edwqin Vazquez認為:

雷鬼歌手Raymond Ayala(又名Daddy Yankee)做了件很荒謬的事:他在亞歷桑那州一所中學支持麥肯選總統,不過這可憐傢伙連美國投票權都沒有。

Elco Lao則懷疑,麥肯真的知道Daddy Yankee是誰嗎? [3][西班牙文]:

雖然Daddy Yankee上台前,麥肯說兩人是好朋友,麥肯還得讀著紙條,才能記得這傢伙究竟是誰,不過至少當麥肯說出他的知名歌曲「GASOLINA」時,台下的中學女孩都有反應…

活動中響起美國國歌,但Daddy Yankee並不知道歌詞,所以大家在唱國歌時,他咬著嘴唇站在一旁,之後再表演他的知名歌曲「GASOLINA」(汽油),這首歌內容是一位女孩很喜歡 開車,歌詞裡不斷提到「給我更多汽油」,顯然與麥肯的能源政策相反,麥肯希望鼓勵生產替代性能源,計畫拿出三億美元,獎勵發明家幫助美國不再依賴外國石油進口 [4]

由於波多黎各對美國大選沒有投票權,這則新聞並未在當地引起太大反應,本地媒體也未多注意,美國部落客則認為此事有其政治意涵,代表麥肯希望藉由站在知名歌手身旁,想要吸引居住在美國的波多黎多裔與拉美裔選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