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Youtube舉辦競賽,廣邀全球具有抱負的記者

類別: 北美洲, 拉丁美洲, Australia 澳洲, Brazil 巴西, Canada 加拿大, Germany 德國, Ireland 愛爾蘭, Italy 義大利, Netherlands 荷蘭, New Zealand 紐西蘭, North Korea 北韓, South Korea 南韓, Spain 西班牙, U.S.A. 美國, United Kingdom 英國, 法國, Film 電影, 數位行動, 藝術與文化

筆者曾於八月 [1]提到,YouTube [2]與普立茲中心(The Pulitzer Center [3])合作,舉辦名為Project: Report [4]的 影片競賽,現在所有規則與說明已正式公布,參賽者只限YouTube已正式推出國家內的合法公民,包括:澳洲、巴西、加拿大、法國、德國、愛爾蘭、義大 利、南韓、紐西蘭、西班牙、荷蘭、英國(英格蘭、北愛爾蘭、蘇格蘭、威爾斯)、美國50州加上華盛頓特區。比賽分為三部分,第一部份是拍攝長度三分鐘以下 的英文影片(或加上英文字幕),主題為介紹自己的社區中一位世界其他人所應認識的人物。

為示範比賽規定的報導內容,主辦單位上傳一系列影片,幫助眾多新記者贏得一萬美元與筆記型電腦的獎金與獎品,以下三段影片跟著名為Tracy Chung的記者尋找並拍攝影片素材,並建議怎麼說故事最好( [5] [6] [7])。另一段影片 [8]則由普立茲中心贊助記者Beth Murphy提供建議,該如何尋找最適合的主題人物。主辦單位並以伊拉克戰事退役軍人Kirk Johnson的影片為範例 [9],他致力於幫助那些因為幫助美國卻讓自己生命陷入險境的伊拉克人。

比賽YouTube頻道上還列出其他人物影片示範,第一部影片由avmendes1 [10]上傳,主角是Simon Mothibi,他是南非特殊奧運會選手,為家族帶來希望:

下一段影片來自坦尚尼亞 [11]Camfed international [12]這個組織提供非洲女孩教育機會,影片主角Yacinta是個年輕女孩,曾經輟學轉做幫傭一年半,只希望存夠錢復學,Camfed提供她學費後,現在她已回到校園,希望自己未來能有錢付其他兄弟姐妹的教育費用。

Project:Report [4]的完整規則請見此 [13],第一階段參賽截止日期為10月5日,任何旅居上述國家的海外部落客,或是現居他處的上述國家公民,都可以把握這項機會,讓你眼中的英雄站在世人面前。

校對: mountaine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