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埃及:貪污指數排名不佳

類別: Caribbean加勒比地區, Denmark 丹麥, Egypt 埃及, Haiti 海地, Iraq 伊拉克, Myanmar 緬甸, New Zealand 紐西蘭, Qatar 卡達, Somalia 索馬利亞, Sweden 瑞典, Development 發展議題, Economics & Business, Freedom of Speech 言論自由,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政治

根據國際透明組織 [1]的「全球貪污指數 [2]」,結合專家評估與民調後,埃及在全球180國中排名第115位,此項排名裡,貪污愈嚴重的國家名次愈低。

面對這份報告,Donzella表達 [3][阿拉伯文]她對埃及名次的看法:

埃及在國際透明組織的貪污報告中排名第115位,該組織將埃及列入「接近貪污國家」,亦提到貪腐成為埃及國家發展重大障礙,雖然情況猖獗,但若能公開討論此事,應對國家有利。

索馬利亞、緬甸與海地是全球最貪腐的前三國家,丹麥、瑞典與紐西蘭則是最清廉國家的前三名。

若以中東國家排名,埃及是第13位,卡達則居冠(全球排名第28位),貪污最嚴重的國家是伊拉克(全球排名第178位)。

該組織對貪污的定義是:濫用權力獲取個人利益。

校對:Soup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