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埃及:Google Blogger封鎖Nawara的部落格

類別: Egypt 埃及, Freedom of Speech 言論自由, Technology 科技, 人權

看來不是只有在第三世界政權才會做出封鎖部落格這般殺風景的事,Google旗下的Blogspot也正要跳上這班的流行列車,而Nawara Negm [1](阿拉伯語)的部落格就是它邀請的參加者。

Ahmed Shokeir [2](阿拉伯語)對於這樣的禮遇則嘟噥了幾句。

人們正將入睡之際,部落客們吃驚的看著這則在Jaiku上的訊息 [3](阿拉伯語):Nawara Negms的部落格以違反Blogger使用規範的理由被封鎖。

什麼?Nawara,是那個根擬Google Reader統計裡,每天發表至少3.5篇文章,每週累計約有24.7篇的那個部落客嗎?我還猜想著是誰能有資格得到如此優遇,你知道的,當Nawara以跳脫傳統的阿拉伯方言寫出文章時,那筆觸是多麼的獨特。

我希望Blogger官方在鑑定過裡面的文章內容後,能讓她的部落格在幾天內重返故土,因為裡面沒有任何奇怪的言談會觸及並違反Blogger的使用條款。但直到我寫下這篇之時,每個人都還在等待。

校對:Sophie Chiang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