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中東雨季降臨

類別: Israel 以色列, Kuwait 科威特, Libya 利比亞, Saudi Arabia 沙烏地阿拉伯, United Arab Emirates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 Environment 環境, Photography 攝影, 思維

中東地區開始降雨,部落客也將對天氣改變的感想抒發於網路上。

首先,來自沙烏地阿拉伯的Stilettos in the Sand [1]表示:

我們準備好迎接大雨了,沙烏地阿拉伯國內其他地區都出現大雨,但我們卻只盼到寥寥幾滴,下兩很好,我們很期待、也很享受,雨水能洗滌一切,讓樹木恢復蒼綠生機,不僅比我們習慣的灰褐色美麗許多,也能壓下灰塵,若今日全天多雲,也終於讓我們盼到天降甘霖,各位就不會再聽到我抱怨了!

利比亞的Khadija Teri [2]同樣歡迎雨季:

雨水終於伴隨雷電而來,天氣變得涼爽,飛塵也減少很多,通常最初幾場大雨都會造成淹水,因為道路排水系統都積滿飛沙與垃圾,不過沒關係,沒有人期待他人在這種天氣會準時出現。

提到路況,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的Seabee [3]很高興今年發生車禍時,人們不再把駕駛的責任推給大雨。

以下照片由Seabee拍攝,呈現籠罩杜拜天空中的烏雲:

Clouds in Dubai\'s Skies

初次降雨時,Seabee [4]預測人們又會怪罪雨水:

今早起床時發現光線異常昏暗,探頭望發現烏雲與地上水痕,第一場雨已經到了。

我的預言如下。

明天報紙會報導路況混亂,包括多場車禍,人們又會怪雨水肇禍,機車騎士因此無罪,在這種天氣亂開車也沒問題,一切都怪雨。

科威特天氣也有變化,intlxpatr [5]表示晨間有些寒冷,並張貼這張照片,指出這種雲層出現時,代表快要下雨了:

Sunrise in Kuwait

以色列的Dr Savta [6]也說天氣變好:

最近天氣很棒,沒錯,就連下雨那幾天都很美,暑氣全消,不過還算溫暖,不必穿毛衣出門,真希望整年天氣都能像這樣!

但對一位以色列母親A Soldier's Mother [7],下雨卻有不同意義:

現在下雨一定讓士兵一身濕,冬季會讓他們感到寒冷,夏季讓他們感到炎熱不適,我一直都喜歡雷電,風暴的力量令我敬畏,但當有孩子在外,風雨似乎便不再那麼可愛。

校對:Soup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