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巴拉圭:總統就任屆滿百日

類別: 拉丁美洲, Paraguay 巴拉圭, 政治

lugo100.jpg

總統盧戈照片 [1]依據創用CC授權使用

巴拉圭總統盧戈(Fernando Lugo [2])自八月上任至今已滿百日,民眾渴望改變,故對這位出身主教的新總統與內閣期望甚殷,有些部落客便回顧這百日。

Rescatar部落格將盧戈就職百日比喻為黃花風鈴木(Tabebuia [3]),認為人們期望見到花朵綻放,但還沒見到 [4][西班牙文]:

改變還沒見到,但已感受得到,以植物生長而言,前三個月大家都想見到黃花風鈴木開花,但樹木本身要先穩固根基,才能避免輕易被風吹倒。

Edgar Ruiz Diaz在個人部落格Las Preguntas de Venerando裡,決定為盧戈內閣百日表現打分數 [5][西班牙文]:

對盧戈而言,出訪等於全部工作,因為自就任以來,他每週都搭乘飛機至外國或國內各地訪問與訪視,因為承諾改變,他改變政府關注焦點,並成立「總統之家」,與無房產的人民討論侵占土地問題,他似乎確實認為副總統是個花瓶,儘管他也有犯錯,但我相信他會改進,故若以十分為滿分,我給他五分。

El blog de Lopez Barrios部落格的Lopez Barrios認為至目前為止,盧戈嘗試以和平主義治國,但並未盡如人意 [6][西班牙文]:

就我所見,盧戈希望以某種程度的和平主義帶領國家,但實際上情況卻不太和平,仍然一片混亂,雖然我們努力以正面思考,政府對迫切的治安問題仍無清楚決策。

用百日決定新政府表現還言之過早,但足以讓許多部落客看出優缺點,這不是奇蹟或秘密,而是個過程,需要時間、正確的策略、努力與少許運氣,新總統希望國家能克服障礙,再度找回繁榮景象。

校對:Soup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