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緬甸:九名和平遊行者遭逮捕

類別: Myanmar 緬甸,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Freedom of Speech 言論自由,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Protest 抗爭, 人權, 政治

對於緬甸「全國民主聯盟」的九位成員而言,新年恐怕不太快樂,他們在12月30日於國會大廈附近遊行,要求釋放民主運動領袖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時遭到逮捕 [1]

Ashin Mettacara解釋這些人所犯的「罪行 [2]」:

據消息來源指出,八位男子和一位女子於舊國會大廈前遊行,手持「釋放翁山蘇姬」標語,於下午三點鐘遭便依警察逮捕,並推上卡車載走。

burma.jpg

照片來自Ashin Mettacara [2]部落格

The Irrawaddy列出九位勇敢人士的姓名 [3]:Tun Tun Win、Tun Tun Linn、Pyae Pyae Aung、Win Myint Maung、Min Thein、Kaung Htet Hlaing、Phyo Wai、Yeni Soe及Htet Htet Oo Wai。

他們為何上街遊行?是想測試緬甸的「民主空間」嗎?或許是基於愛國情操,想慶祝緬甸獨立61週年。

The 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 (Burma)對此事發表聲明 [4]

今日「全國民主聯盟」於總部舉行典禮,紀念緬甸獨立61週年,活動過後,九位青年團成員從總部出發,遊行至仰光Sanchaung地區,手持翁山蘇姬的照片與紙板,要求釋放所有政治犯與國家和解。

他們抵達Sanchaung地區的廣場時,便遭政府鷹犬逮捕與痛毆,至今下落不明。

Mizzima報導全國民主聯盟於12月30日的例行性會議,會中討論國內政局 [5]

全國民主聯盟例行會議於12月30日舉行,討論緬甸當代政治情況,由該黨資深成員Khin Maung Swe主持,他最近才剛服完很長的刑期出獄。

據同樣與會的目擊者指出,安全警察毆打和平抗爭者後,將他們帶往不知名地點。

警方真認為這九人威脅國家安全嗎?但我們若考量近幾個月以來,許多緬甸民眾未參與任何政治活動,卻也同遭囚禁,此事或也不太令人意外,各位還記得,去年颱風難民只為抱怨生活就遭到逮捕 [6]嗎?

校對:Soup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