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澳洲:在遠方關注加薩局勢

類別: Australia 澳洲, Israel 以色列, Palestine 巴勒斯坦,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國際關係, War & Conflict 戰爭與衝突, 人權

雖然加薩距離澳洲十分遙遠,但對於加薩發生的事件,澳洲民眾仍有許多反應,許多人透過部落格張貼網址,希望針對主流媒體未必會報導的內容,提供各種資源及分析。

Planet IRF轉載半島電視台英語頻道的影片,他將「居住在以色列斯德洛的民眾」這段影片,更名為「同情受難者… [1]

他轉載影片後並未多加評論,半島電視台在YouTube提供的影片簡介指出:

以色列堅持,只要巴勒斯坦哈瑪斯組織持續向以國南部發射火箭,以軍就必須繼續攻擊加薩地區,根據Hoda Abdel Hamid的報導,斯德洛雖然距離加薩走廊很近,但當地居民仍支持轟炸加薩,就算得犧牲平民生命也不要緊。

「美國軍事援助支持加薩轟炸行動」這段影片,則是關於恐怖資金流動情況 [2]的報導。

半島電視台的簡介指出:

以色列每年接受美國數十億美元的軍事援助,多數都用來購買美製武器,不過美國法律規定,這些武器僅能拿來自衛。

但專家指出,儘管以色列對加薩發動攻擊,美國減少援助的機率也很低。

半島電視台記者Nick Spicer報導。

Ana在Whenua Fenua Enua Vanua部落格(意指「太平洋革命反帝國主義與反資本主義」)裡,除了連結至半島電視台影片外,她也轉載「電子巴勒斯坦起義 [3]」網站共同創辦人Ali Abunimah的長文,文中他毫不悲觀,認為任何作為都能改善現況:

對於以色列再度在加薩地區大規模殺害民眾,許多人除了憤怒和哀傷外,還有深深的挫折感,覺得沒什麼方法可改變現狀、終結苦難與維護正義。

但其實有方法,我們也該專注於這些方法,我已注意到全球各地城市都計畫舉辦遊行等各種活動,這很重要,但若遊行解散或怒氣冷靜下來後怎麼辦?我們要繼續讓加薩的巴勒斯坦民眾默默死去嗎?

各地巴勒斯坦人都呼籲世人支持他們,採取長久而有決心的政治行動,加薩的「民主一國」組織今日亦「呼籲所有公民團體與愛好自由的人民立即行動,透過各種方式向政府施壓,要求與以色列結束外交關係,並且實施制裁」。

「全球抵制、撤資與制裁行動」(http://www.bdsmovement.net/ [4])就提供這項機會,現在我們該將原始情緒轉化為長期承諾,確保我們不會有天醒來又聽聞另一次加薩攻擊事件。

自由巴勒斯坦 [5]

Antony Loewenstein是知名部落客,著有《My Israel Question》及《The Blogging Revolution》兩本書,他兼具猶太身份與反猶太復國主義,讓他成為澳洲一把具爭議性的聲音,他時常從各種消息來源轉載資訊,例如這一篇來自以色列網路新聞Ynet News [6]

數十位以色列民眾星期四早上收到來自哈瑪斯的簡訊,警告他們攻擊加薩只會讓以色列遭受大規模火箭反擊。

簡訊內容是:「火箭落在所有城市,蔽護所亦無法保護,卡薩姆火箭(Qassam),哈瑪斯」,哈瑪斯軍方人士承認發送簡訊,強調哈瑪斯是想警告以色列大眾,反對升高加薩衝突,發言人Abu Abir表示,巴勒斯坦組織為以色列民眾準備幾項驚喜,不僅限於軍事方面。

從火箭到簡訊 [7]

最新文章提及以色列新公民新聞部落格:

以色列人權團體推出部落格,記錄目前加薩攻擊行動中的人權侵害情況。

繞過舊時代 [8]

該團體 [9]的目標是:

眼見加薩與以色列南部戰事,多個以色列人權團體不斷提供最新消息,記錄平民所受的衝擊,我們希望讓以色列大眾獲知媒體未報導的內容,每個團體都張貼所知訊息,涵蓋範圍自然有限,無法綜觀人權受侵害的全貌,由於工作人員目前無法親身前往多數地區,資訊大抵透過電話傳遞,我們在此刻情況下都盡力查證消息是否屬實。

校對:Portnoy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