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剛果國家公園戰事未減

類別: D.R. of Congo 剛果民主共和國, Environment 環境
剛果North Kivu省的戰事據報已稍微平息,但零星衝突仍持續造成人員傷亡,「野生生物信息」(WildlifeDirect [1])部落格報導,剛果各座國家公園內最近發生兩起死亡事件。 Paula Kahumbu在「大猩猩保護 [2]」部落格分析數則主流媒體報導,其中指出在省府Goma北方約90公里處的Mabenga村,CNDP [3]游擊隊與親政府的Mai Mai民兵組織爆發衝突,造成六人死亡,這個村落原本是Virunga國家公園 [4]騎警隊基地建地,但現在卻是游擊隊根據地。

報導指稱六名死者為Mai Mai民兵組織成員 [5],雖然CNDP領導人Laurent Nkunda [6]據說正面臨內閧,不過在這場戰事裡並未傳出傷亡。

自2009年1月9日Tshiaberimu部落格報導 [7]Mai Mai民兵攻擊後,一名為「大猩猩組織」計畫工作的騎警在Tshiaberimu山中傷重不治,該名騎警Safari Kakule(如圖)與同仁在基地與民兵對抗時負傷,最後仍不敵傷勢。

願他安息。

校對:Soup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