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與民齊力的保育工作

類別: 撒哈拉沙漠以南非洲地區, D.R. of Congo 剛果民主共和國, Kenya 肯亞, Environment 環境, 藝術與文化

保育運動的關鍵,在於居住於保育區週遭或其中的民眾,故對保育人士而言,讓當地社區民眾參與相關工作,一直是重要目標。

board-1.jpg

剛果Lubumbashi [1]地區有個大猩猩 [2]援 救中心名為「Katange遭囚禁的年幼動物」(J.A.C.K.),長期透過教育,讓社區能參與靈長類保育行動,該組織平均每月接待12000名訪客, 讓他們瞭解獲救動物、野生情況與援救工作內容,訪客多數為剛果學童,該組織其中一位管理員Roxane在WildlifeDirect的部落格寫道 [3]

我們深信唯有教育才能保育,故J.A.C.K.在2009年將教育計畫列為重點項目,我們迫切需要與學校合作,不只是因為大猩猩瀕臨絕種,更因為學童是未來的主人翁。

肯亞Shimoni [4]地區有個志工團體「Shimoni森林之友」,在Global Vision International [5]這個組織的支持下,致力於保育這座森林,並讓民眾擁有親身體驗,也與社區合作。

img_7303.jpg

最近他們將觸角伸至新的鄰近社區,與Anzwani村的女性及青年團體洽談如何保育,以及透過永續方式運用森林。

若當地民眾能捨棄過往伐林的生活模式,改變為新的生活型態,這片森林才可能保育成功,來自美國的志工Drew在WildlifeDirect部落格表示 [6]

改變生活型態是鼓勵保育的最佳方式,Anzwani村的居民也有此意願,我們今天認識許多好朋友,迫不及待想與他們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