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新加坡屈公熱疫情浮現

類別: Singapore 新加坡, Health 衛生

登革熱病例去年在新加坡減少,但屈公熱病例卻增加,上個月又通報更多屈公熱病例,衛生部亦將屈公熱列入每週傳染病通訊 [1]之中。

人們害怕屈公熱很快會在新加坡蔓延開來 [2]

今年新加坡出現本地傳染的屈公熱病例,讓傳染病專家相當憂心。

雖然並未致死,但屈公熱與登革熱不同,會使人相當虛弱,這種病症也可能長期存在於社會裡,無法徹底根除。

The Gigamole Diaries並不在意 [3]屈公熱是否會在國內長期出現:

由於登革熱與屈公熱傳染媒介與傳染性相似,我覺得屈公熱肯定在深植於新加坡,就像亞洲許多地區一樣,也遲早為成為星國長期存在的疾病。

我會困擾嗎?其實不會,因為相對於登革熱,這種病症溫和許多,若新加坡能控制蚊蠅數量,或許能有效管控這種疾病。

Singapore Expat因感染屈公熱而被送往醫院 [4]

我們蹣跚步行好一段距離後,抵達一間地方診所,然後我就因可能罹患蚊蠅傳染病立刻轉院,可能是登革熱或屈公熱,並不是哪種病症比較好,但所幸我感染的是屈公熱,至少我現在已對這種病免疫了,屈公熱只會維持三四天,不過腫脹關節和疹子還會多留幾天,所以我可能還會再跛腳一兩個禮拜,直到關節恢復正常。

馬來西亞 [5]亦出現屈公熱病例,這種病症在東南亞相當流行,世界衛生組織 [6]指出:

近年來,東南亞國家深受屈公熱疫情影響,屈公熱已根植於東南亞多個地區,社經因素與公衛不足造成疫情持續蔓延,現在亟需透過多方機制與社區積極參與,加強全國監控與應變機制,以防堵這種病症擴大。

縮圖來自James Jordan [7]

校對:Soup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