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柬埔寨:外援受未經濟危機衝擊

類別: Cambodia 柬埔寨, Economics & Business,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國際關係, 政治

儘管全球經濟面臨危機,送往柬埔寨的外援仍然不絕,CAAI News Media [1]轉載報導,指美國 [2]未來四年將提供柬埔寨2100萬美元,改善國內鄉村地區貧困情況。

Cambodian News [3]張貼的報導指出,美國2008年共提供柬國560萬美元的援款。

在外援方面,Socheata Vong [4]轉載《金邊郵報 [5]》訪問政治評論員Lao Mong Hay的內容:

…外援基本上是為外交政策服務,以美國政府為例,只要受款國政策與美國外交方針一致,他們就會提供援助。

Mr. Semoun [6]Hort Sroeu [7]皆提到南美在柬埔寨的投資,Sroeu的部落格表示:

柬埔寨在2007年成為南韓第六大海外投資地,前五名分別為中國、美國、香港、越南及馬來西亞,南韓駐柬埔寨大使Shin Hyun-suk表示…南韓在柬埔寨的投資原本集中於成衣製造業,今日又增加銀行、工業型農業、製造業、地產開發與資訊科技等類別。

不過柬埔寨仍得面對成衣出口與觀光產業下滑的趨勢,Khmer Young [8]指出:

國際貨幣基金於3月6日表示,柬埔寨經濟今年預估萎縮0.5%,這和去年11月預估能成長4.8%大不相同。

國際貨幣基金的看法請見此 [9]

校對:Soup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