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沙烏地阿拉伯:記錄沙塵暴

類別: Kuwait 科威特, Saudi Arabia 沙烏地阿拉伯, Environment 環境

沙烏地阿拉伯部落客帶著相機和攝影機,記錄一場籠罩首都利雅達(Riyadh)的沙塵暴,讓當地能見度只剩幾公尺,生活也全數停擺。

Riyadh Travels [1]在YouTube網站上張貼以下片段,記錄風沙全速湧來,幾分鐘內便席捲整座城市。

Riyadh Travels表示:

在短短幾分鐘以內目睹沙塵暴蔓延開來,實在是很特別的經驗,原本是蔚藍晴空,…幾分鐘後就只見一片黃沙,視野只剩幾公尺。

Madridy08 [2]也在YouTube網站張貼一段影片:

Saudiwoman's Weblog [3]張貼當時情景照片,並寫下她的體驗:

今天有場嚴重的沙塵暴,早上根本毫無跡象,我在七點半出門,天空湛藍無雲,我後來演講完畢要去接兒子,必須直直駛進沙塵暴之中, 我拍了幾張照片,可以見到沙塵自地平線那頭湧來,這段車程原本是45分鐘,我卻多花一倍時間,汽車幾乎動彈不得,四處警笛大作,我看到許多消防車、救護車 與警車隨沙塵暴而來,對氣喘患者是很糟糕的一天。

Life Thru Dusty Lens [4]張貼相關照片後表示:

這場沙塵暴來得非常快,天空在幾分鐘內突然陰暗且黃沙滾滾。

身在利雅達的Boyd Jones [5]也在文章一開始張貼諸多照片,這是其中一張:

3346588173_4c837f7011-300x205.jpg

Majeed 99 [6][阿拉伯文]收集並轉貼多個來源的照片,Crossroads Arabia [7]部落格的John Burgess提供相關新聞連結。

鄰國科威特的部落客Frankom [8][阿拉伯文]抱怨:

今年降雨不足,冬天一片塵埃,夏天一片塵埃,春天一片塵埃,秋天一片塵埃,…但我無論如何仍感謝上帝,讓我們的情況好過他人。

校對:Soup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