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阿根廷:提前國會選舉案

類別: 拉丁美洲, Argentina 阿根廷, Elections 選舉, 政治

阿根廷國會選舉原本預定於今年10月25日舉行,但總統費南德茲 [1][中文](Cristina Fernández de Kirchner)卻意外宣佈,她將提案至國會,建議將選舉提早至6月28日,由於執政黨在國會兩院皆握有多數席次,提案預料將順利通過,多數反對黨皆出面反對,其他政黨則不介意支持本案。

Página Impar [2][西班牙文]指出,前總統、現任總統的丈夫庫奇納 [3][中文](Néstor Kirchner)「與同黨議員會晤後,成為此案幕後推手」,很快達成決定。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市長麥克里(Mauricio Macri [4])[英文]則表示,原本地方選舉就預計在6月28日舉行,現在隨著中央政府提案,兩者將合併辦理。

Artepolítica [5][西文]認為,改變日期是因為外界預期,國際經濟危機在八月後會進一步惡化,且在布宜諾斯艾利斯及聖塔菲(Santa Fe)的地方選舉中,執政黨都希望只推出一位候選人(政府預料在布市的選舉裡,在野黨會推出多組人馬分散選票)。

Brujipedia [6][西文]指出:

一個禮拜之前,庫奇納態度不同,[…]他當時大聲地問:「他們為何急著提前選舉?這些政治官僚在想什麼?他們害怕敗選,才堅時將選舉分開嗎?」

這段發言意指Catamarca省政府決定將地方選舉提前,以免和中央選舉撞期,如今中央政府卻也出現類似決定,La Política al Poder [7][西文]部落格表示「官方說法沒有說服力」,改變日期的真正原因是:

政府這麼做是因為相信此舉對自己有利,就是這個原因,他們利用這種方式改變局勢,強迫每個人參與,因為時間很緊迫,原本離選舉還有225天,現在降至百日…

這項法案將送交國會審查,若要趕上最後期限,國會必須在兩星期內通過。

校對:Soup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