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突尼西亞:不滿義大利法院判決機師有罪

類別: Italy 義大利, Tunisia 突尼西亞, Disaster 災害, Ethnicity & Race, Law 法律, Travel 旅遊

突尼西亞一家航空公司Tuninter1153號班機 [1]於2005年在義大利西西里島外海失事墜毀,造成16人死亡,義大利法院日前判決 [2]兩名機師10年有期徒刑,然而突尼西亞部落客紛紛表達抗議,認為機師當時幫助機上另外23名旅客生還,英勇行為理應獲得表揚。

Some thoughts from Tunisia [3][阿拉伯文]感覺判決帶有歧視意味:

若他們是義大利人、法國人、英國人或美國人,如果他們是西方人,而非阿拉伯人,他們就會受到表揚!這兩位機師在飛機耗盡燃油墜落大海時,保住39位乘客中23人的性命,若不是因為機械問題,他們不會及時發現!人們原本會形容他們是英雄…!

但他們的名字不是亞倫、大衛或聖保羅,而名叫沙非克(Shafik Al Gharbi)及阿里(Ali Kbeyer),因此義大利法官認為他們必須付出代價!法院根據駕駛艙內錄音記錄,指稱他們因為在應該執行緊急程序避免墜機時,向真主祈禱求助,決定起訴 兩人,但依據黑盒子錄音,根本是謊話連篇,兩位機師確實盡力拯救生命,他們要求兩架直升機前往救援,也在兩艘船隻附近緊急降落,就是要增加乘客的生還機 會…。

ticuler [4][法文]亦有同感:

3月23日,針對突尼西亞航空公司Tuninter一架ATR型 [5][英文]飛機失事案,義大利帕雷默法院做出判決。

這項判決不僅很嚴重,還真創下先例!過去從沒有此類案件中的機師遭到判刑入獄,判處十年有期徒刑,法院根本把兩人當成酒醉上路的汽車駕駛,但我還懷疑,若真有義大利人酒醉駕車,是否會遭到這麼大的懲罰!

校對:Soup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