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摩洛哥:簡單的美味

類別: Morocco 摩洛哥, Food 飲食, 藝術與文化

原文刊載於2009年2月26日

這個星期,摩洛哥部落格圈談論的似乎是關於所有可食的東西。摩洛哥菜餚 [1]被廣泛認為是世界上最複雜且最好的料理之一,結合了阿拉伯、西班牙、土耳其、猶太和Amazigh本土烹飪傳統,使用蔬菜與香料也是眾所周知的。

A Moroccan Kitchen的部落客深知這個事實;這個部落格是由非斯Riad Laaroussa的兩位摩洛哥廚師經營的,用來分享 [2]Riad每週菜單中的食譜:

今天天氣真好,適合野餐:太陽、草木、愛與歡樂。

然後,傾聽Riad的客人Francis先生的要求,我們將烹煮Fassi Harira。

和平團志工的Liz Whitton在Adventures of a Young Twentysomething討論 [3]到完美的摩洛哥傳統,星期五的蒸丸子(couscous):

星期五通常被我稱為「蒸丸子星期五」,我喜歡在星期五吃蒸丸子,可惜的是,這個城市的人對星期五的午餐計畫並不一致,但有一個家 庭是如此的:住在Azrou的Abdou一家,Abdou擁有我最喜愛的地毯店,他的母親做的蒸丸子是最美味的,如果我星期五在Azrou或是太想吃蒸丸 子,我就去Abdou家吃星期五的午餐。

星期五是穆斯林聖日,星期五午餐吃蒸丸子的慣例就如同基督教徒(或許只有南部的人)在星期日吃豐盛的午餐的慣例。我喜歡這樣;這使我想起家的感覺。

雖然從文化角度來說有點遲鈍,我還是要提到有許多志工(包括我)都會比較,每個人所煮的蒸丸子都不同,有些人很會煮 tagine(一種摩洛哥很普遍的燉煮主食),但蒸丸子就是少了點什麼,這一年半以來只有三家比較遭,比例不算高,當這三個地方再邀請我去吃蒸丸子,我試 著用參加茶會來取代,這個方法到目前為止還算管用。

我寄宿的家庭所煮的蒸丸子非常美味,即使費時又費力我已發誓要學會,我的目標不是很高,只想學會基礎,讓我可以把這個蒸丸子的魔法與我在佛羅里達的家人分享。時間會證明。

她也分享了這道佳餚的照片:

couscous-300x225.jpg

The Good Life in Morocco的Expat Emma這個星期也談到食物,她在文章裡討論 [4]Riad廚房裡的食物:

我想跟大家分享我們廚房裡一些很棒的摩洛哥和巴巴里料理,那就是摩洛哥沙拉,摩洛哥沙拉通常都是煮過的,第一種是烤茄子與蒸過的紅蘿蔔,調味料有大蒜、橄欖油和新鮮香草。第二種沙拉是青椒與橄欖和碎番茄一起煮,這是我喜歡的菜餚之一。

以下這張照片就是青椒橄欖番茄沙拉:

dscf3171-300x225.jpg

校對:dreamf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