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埃及:強暴犯絞刑直播?

類別: Egypt 埃及, Law 法律, Media & Journalism, Women & Gender, 人權

[除另標示,本文連結皆為阿拉伯文]

除了分析性侵害者心態 [1][英文]與舉辦遊行來反對性犯罪 [2][英文]之外,埃及一名國會議員提案允許電視台現場直播強暴犯處絞刑畫面。

Tahyyes [3]部落格的Nawara Negm覺得這個想法相當可怕:

我最害怕的是會有隱形之手潛藏其中,堅持埃及根本沒有強暴現象,縱然報紙每天都出現一則強暴案消息,在這個人口8000萬的國家裡,很多人認為這稱不上是一種現象,以比例而言,據稱埃及每年有20萬強暴受害者,多數人都不願提起訴訟,若8000萬除以20000等於0.025%,有些人便會以此否認這是種社會現象,況且媒體平常對民眾的驚嚇還不夠嗎?現在還打算轉播強暴犯受絞刑畫面,想把民眾嚇個半死,這究竟符合誰的利益?

Nawara還指出:

人們肯定會因此同情強暴犯,…還不只如此,公開轉播可能激怒無數男性,憤而強暴更多女性,…當你剝奪人們的人性,對待他們像狗時,就會發生這種情況,人民教養背後有何意涵?為什麼這聽起來8000萬人好像只是一群牛?…這要如何解決他人問題、幫助性侵害者重返社會?

許多埃及女性與其活在羞恥之中,寧願嫁給強暴犯,Hayat提到 [4]

亞歷山卓Amreya地區有名職業女性救了兩個人面獸心的傢伙,同意和其中一人結婚,並撤銷所有強暴訴訟案件,調查結果證明這兩名失業男性綁架並強暴她,兩人遭逮捕後承認犯行,直到原告更改筆錄,並與其中一人成婚。我不明白這個女孩怎麼會願意這麼做?這個失業的強暴犯怎麼會適合做丈夫?萬一之後男子與她離婚怎麼辦?若強暴犯與被害人結婚即可逃過刑罰,安全社會的公共權利何在?難道這是「強暴我再娶我」活動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