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印度:大選內的宗教因素

類別: India 印度, Elections 選舉, 政治

[本文連結皆為英文]

印度國會大選突顯出國內宗教之間的嚴重嫌隙,世界各大宗教在此都有信徒,部落格內也充滿各種關於宗教迫害的指控。

印度及各國部落客常在討論,基督徒在印度受迫害情況,談到國內對基督徒的暴力時,奧里薩邦(Orissa)攻擊事件最受人們關注。

Instablogs公民記者Sandhya在以下片段報導印度教與基督教的衝突,影片標題「奧里薩邦基督徒屠殺」來自記者本人,非全球之聲作者所訂。

雖然部落格和網路上關於基督徒遭迫害資料眾多,有些印度部落客和外籍記者仍否認這些指控。

法國記者Francois Gautier [1]在2001年便曾論及此項問題,當時奧里薩邦攻擊事件尚未發生:

至於最近基督徒在印度遭到印度教徒迫害的案件,我個人曾深入調查,其中包括約兩年前,中央邦(Madhya Pradesh)Jhabua地區曾發生四名修女遭強暴案,許多人提到印度教徒傷害基督徒時,仍常以此為事例。

但當我訪問四位無辜修女時,她們和印多爾(Indore)地區主教George Anatil都坦承,此事與宗教無關,犯案者為Bhil族的惡霸,他們常對同族女性有此惡行,然而印度媒體、基督教社群及政治人物仍聲稱,這是基督教徒受害的實例。

退休教授Hilda RajaVijayvaani [2]部落格指出,隨著大選日近,有關基督教徒在印度受迫害的爭論也愈來愈激烈:

「全球印度基督徒協會」(GCIC)嚴辭抨擊現任政府,指稱選舉可能會不公平,但這些政治人物也無法確保公平選舉,無法保障宗教少數族群(即基督徒)的人身安全,無法保證他們參與選舉、捍衛宗教自由,並為受歧視的基教徒帶來正義。這項標準很高,若現任政府至今仍無法達到這個目標,我們如何能期待他們在選前會發揮功能?

若仔細分析,他們亦呼籲將現任政府趕下台,換另一個政府來滿足GCIC提出的高標準,換言之,他們認為桑尼雅甘地(Sonia Gandhi)身為義大利基督徒,卻無法保護少數族群。「開門計畫」(Open Doors)負責人Abhishek亦指控,法律制訂實施時,明顯有利身為多數的印度教徒,對於基督徒和穆斯林不利。

這代表他與其他合作組織打算擊潰現任政府,帶來另一個會保護少數族群的新政府嗎?

網路上也有人在討論穆斯林在印度所受的偏見,Dr. Zafarul Islam Khan [3]深入討論「印度穆斯林與2009年大選-政治成功人士的挑戰與前景」。

他指出,穆斯林若覺得受到全國性大型政黨排擠,如今已有區域性小型政黨可供選擇:

此次有幾個新的小型穆斯林政黨出現,南部喀拉拉邦(Kerala)已有「印度穆斯林聯合聯盟」,在國會有二至三席,在邦議會成員也不少;南部城市海德拉巴德(Hyderabad)也有「印度全國團結穆斯林協會」,在國會有一席議員,邦議會裡有十多名成員。

「阿薩姆聯合民主陣線」則是去年出現的新成員,位於東北部的阿薩姆邦,去年在邦議會獲得九席,預計在今年大選將贏得四至五席,該黨已擴大運作至其他邦,在北方邦(Uttar Pradesh)及馬哈拉施特拉邦(Maharashtra)等北部地區皆有參選。

在以下影片中,演員Shabana Azami談到在印度身為穆斯林的處境,其中關於穆斯林在印度所受的偏見很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