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伊朗:對抗恐同情結

類別: Iran 伊朗, Freedom of Speech 言論自由,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Protest 抗爭, Women & Gender, 人權, 政治, 數位行動, 藝術與文化

伊朗幾位部落客對5月17日的「國際反恐同日 [1]」發表看法,並關注國內社會對同性戀者的歧視心態。

Pesar轉載 [2]伊朗同志學生對國內其他學運份子的公開信:

我們身為伊朗同志學生,多年來都參與學生及知識界運動,我們提出各種社會及政治要求,抗議社會的歧視態度,如今所有鼓吹自由及捍衛人權者都明白,同志權利即為人權,…在伊朗及其他國家,社會及人性自由並不存在,故同志常遭受到殘酷的虐待、迫害及壓迫。

Ketabkhane列舉 [3]許多同志撰寫或關於同志的書籍,並解釋為何決定在部落格上公開作品內容:

我們不只是居住於伊朗城市與鄉村,更生活在伊朗社會中,既受社會影響,同時影響社會,我們身處在社會中,這一群人不斷創作及書寫,但倘若他人無緣讀到,也就不會懂得我們的心情。

Gameron表示 [4],同性戀者在伊斯蘭國家面臨各種挑戰,甚至遭到處決,伊朗政權否認國內有同性戀者,而未幫助社會瞭解這個族群。

homophobia_468_60.jpg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