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敘利亞:抵制電信公司,要求降低費率

類別: Syria 敘利亞, Economics & Business, Protest 抗爭, Technology 科技, 數位行動, 青年
Image by donknuth

照片來自donknuth

在網路連結如此發展的世界裡,敘利亞仍屬落後,當地民眾直到快要2000年才接觸到網路,目前普及率約17%,且由於國內寬頻建設基礎薄 弱,絕大多數使用者仍在忍受撥接網路的噪音;手機網路執照在敘利亞自2001年開始發放,從第一天起,消費者便不斷抱怨費率太高,敘利亞電訊產業之所以發 展遲緩,主要是因為美國禁運令及國內電訊業貪腐所致。

對於國內電信業者Syriatel [1]MTN Syria [2]與服務品質,敘利亞部落客決定不再忍氣吞聲,號召民眾在6月1日抵制業者,當地媒體也跟進報導 [3]

發起人傳送以下訊息:

2009年6月1日抵制行動電話-請加入我們的全國活動,向電信公司要求費率降低至與鄰國相似標準,[…]請加入我們,將這項訊息盡可能傳達給愈多人愈好。

Anarchist Queer認為 [4]

我抵制這些業者不只是因為高費率,更是因為他們對消費者的詐騙手段,我辭去MTN電信公司的工作之前,在受訪期間便曾親眼目睹。

Salamm在Twitter指出 [5]

"I Like the Mobile Boycott campaign, and I'm spreading it around (offline) it would've been better if it were for more than one day. [5]

我喜歡這項抵制行動,也在現實生活中不斷轉告他人,若能持續一天以上更好。

Syria Talk部落格的Somar回應留言時指出 [6]

最重要的是,年輕人覺得自己無論宗教或派系,都能攜手合作,我們必須團結改善現況,…因為這對全體民眾有益。

校對:Soup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