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茅利塔尼亞:選舉是否可信?

類別: Mauritania 茅利塔尼亞,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Elections 選舉,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11個月前,軍事將領阿濟茲將軍(Mohamed Ould Abdel Aziz [1])於非洲國家茅利塔尼亞發動政變,6月18日該國舉行總統大選,由將軍獲勝 [2]英國廣播公司報導 [3],兩位主要在野候選人均批評選舉造假,瀏覽當地部落格圈,確實有不少人意見相同。

Maghreb Blog說明 [4]

茅利塔尼亞民眾前往投票所,參與這場重要的總統大選,領先者為前軍政府領袖阿濟茲,他的政見以民粹及反以色列為主,他承諾要終結 貪腐,並建立良好治理制度。根據近期民調,分居二、三位的候選人為達達(Ahmed Ould Dada)與布黑爾(Messaoud Ould Boulkheir),前者政見強調「正義、平等、寬容」的倫理與價值,後者擁護民主與人權理想,並支持工會。

居住於美國的The Moor Next Door大膽指稱有舞弊情況 [5]

達達與布黑爾的競選陣營對結果都相當「震驚」,自投票結束後,計票數字都顯示阿濟茲囊括多數選票,例如Nouadhibou地區65個選區裡,全都一面倒支持阿濟茲,怎麼會如此?原因當然是舞弊,在野陣營的反應將決定未來發展。

他也提醒:

阿濟茲曾帶領茅利塔尼亞走過三場運動:好政變(2005年)、否決政變(2008年)與憲法政變(2009年)。

居住於美國、自稱為非洲人的部落客A Bombastic Element直言 [6]

阿濟茲為了要參與此次選舉,已交出權力成為平民,英國廣播公司報導,他也將會卸下軍職。

部落客還在等待結果底定,居住於Nouakchott的藝術家 [7]運用素描,呈現Nouadhibou地區選舉日當天情況:

carrefour-nouadhibou-300x147.jpg

校對:Soup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