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哈薩克:首都阿斯塔納

類別: Kazakhstan 哈薩克, Economics & Business, Photography 攝影, 政治

部落客們和我們分享他們對這個國家新首都的印象。

995864702_dc15cd2355.jpg

Drudg在他的文章 [1]裡,以充滿委婉的譬喻[俄文]寫道:

阿斯塔納(Astana)的街道應該重新命名:暴食街、過度和過量道、俗氣大道、腐敗路一段、腐敗路二段感傷巷。而每一平方公分的首都建築都在爭取它。

995914624_46ff4ad890.jpg

M-kaa也分享了他的印象 [2],說他只離開了阿斯塔納兩年,但考慮到新首都建設項目被視為國家的重要事務,他覺得可與數十年相比,[俄文]:

這個城市正急速成長,但街道上仍沒有太多人。這個城市看起來像裝飾-其寬廣的道路和巨大的建築,在豔陽下看起來特別地令人沮喪。

對我來說,很難理解誰會去看似相仿且沒有任何概念特色的乏味餐廳。誰會生活在為數眾多的住宅社區然後在巨大的商業中心工作?正如我的一個阿斯塔納朋友說:「如果他們一直忙於做愛並增加人口,情況可能會好些」。

995914682_fdd57b7419.jpg

最後是ys-pumpui評論 [3]這個歐亞大陸的中心[俄文]:

這是一個官僚天堂。與華麗為伍,缺乏良好的品味和人才。更令人痛心的是,外國人將自動地把哈薩克人民與這個「東西」連結在一起。

攝影:Adam-kesher [4]

此文亦張貼於neweurasia [5]

校對:Soup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