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阿富汗:牢獄、貧窮、政治

類別: Afghanistan 阿富汗,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國際關係, Sport 運動, War & Conflict 戰爭與衝突, Women & Gender, 政治

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宣佈 [1]在阿富汗加駐一萬七千名兵力,以鎮壓日益嚴重的暴動。同時,阿富汗部落客關心的則是阿富汗人每天生活中所面臨的嚴峻挑戰;婦女被囚禁、人民貧苦難耐、政治關係更是劍拔弩張。

Baktash Siawash是駐喀布爾(Kabul)的記者,同時也是位部落客,他寫道 [2]獄中婦女的處境:

阿富汗的女子監獄坐落於Kunduz的北區,目前囚禁了十位婦女與八名六至十歲的孩童。而所謂的「監獄」,不過是兩間能上廁所的狹窄暗房。Pul-e-Charkhi [3]是另外一座位於阿富汗首都Kunduz的監獄,同時也是阿富汗最有名的監獄,在那兒的婦女一樣是處境堪憂。記者是無法進入Pulcharkhi女子監獄採訪的。

Afghancorner是一位定居美國的阿富汗人,他在部落格上寫道 [4]阿富汗現在一片混亂,和美國政府的關係也十分緊張。他補充道:

阿富汗總統Hamid Karzai提及一些關於阿富汗的話題(內容包括:塔利班政權、阿富汗與美國的關係、國內即將到來的總統大選,以及巴基斯坦)和Al Jazeera的David Frost。值得注意的是,國際上質疑阿富汗政權貪污的聲浪不斷,而歐巴馬也公開抨擊阿富汗政府領導不彰、管理不周。Karzai也在近日的訪問中承認, 和歐巴馬政權的關係確實欠佳。

Christian Bleuer目前在澳洲攻讀博士學位,他在亞歷山大之魂(Ghosts of Alexander)提及 [5]Jennifer McCarthy的體驗計畫:這位倫敦的博士研究生打算比照阿富汗人生活的實際狀況,和阿富汗人花一樣的錢在英國過一個月。McCarthy這麼做是為了鼓勵社會重視阿富汗問題,並捐款援助這個國家。McCarthy也會在部落格上詳細記載 [6]她這一個月的生活情況。

然而阿富汗並非全然了無生氣,家住阿富汗的Thruafghaneyes提到 [7],現在溜冰在阿富汗是個全新的運動,Mirwais Mohsen就是第一個阿富汗的溜冰好手。

校對:Soup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