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希臘:亞美尼亞歌手過世

類別: Armenia 亞美尼亞, Greece 希臘, Syria 敘利亞, Turkey 土耳其, Ethnicity & Race,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國際關係, Migration & Immigration, Music 音樂, 藝術與文化, 語言

[本文英文版原載於2009年8月9日]

大多數亞美尼亞人不知道,但許多庫德人喜愛他以庫德族方言演唱歌曲的歌手Aram Tigran,日前在希臘雅典過世。Aram Tigran 1934年出生於敘利亞,他的死已經影響了許多人,包括那些不承認他在亞美尼亞和庫德人之間擔任文化橋樑所做的重要貢獻的人。8月7日,部落格Kurdistan and Hayastan – Hand in Hand報導了Aram Tigran已被送往醫院 [1]

Aram Tigran,著名的亞美尼亞裔庫德族歌手,已經被送往醫院,幾乎沒有關於他目前狀況的消息。他與家人是亞美尼亞大屠殺的倖存者,他被認為是當代最好的庫德族歌手和音樂家。

在Aram Tigran被送往醫院的隔天,Facebook的狀態更新列出他已經過世的消息。Gurgîn,一個庫德族亞美尼亞人部落客,在部落格上發布了詳情 [2](透過Google翻譯編輯為英語如下)。

著名的亞美尼亞裔庫德人歌手Aram Tigran昨天7:30時被送往雅典的急診室,他的健康狀況危急。他立即被宣佈腦死並且完全失去了知覺。雅典的Van Gelismos醫院外,聚集了上百位忠實歌迷支持他,有些是來自歐美的知名藝術家,搭乘了第一班飛機到希臘來看這位朋友。Aram Tigran的遺體現在已經轉送到庫德斯坦北部的阿美德(Amed)(土耳其的迪亞巴克爾(Diyarbakir)),他將安葬在那裡。[…]

今天我跟他的親戚談過,我知道他們不想評論這件事,他留下了兩個女兒和一個兒子,未來可能總是會因為他們的父親而被下定論。[…]

他創造的音樂已經在中東數百萬人的心中紮根,但他所隱含的訊息卻從未真正紮根在人們的思想和行動中。

我作為一半亞美尼亞人和一半庫德人,有時候認為我自己跟Aram一樣,擔任庫德人和亞美尼亞人之間的橋樑。

我真的相信只有他匯集了這兩種人,以他亞美尼亞出身的背景,以及這些支持他的的庫德人。

Ianyany雜誌還發佈了Tigran及他的遺產 [3],同時指出,亞美尼亞網上資源在其列出的知名人士中沒有包括他。無論如何,他所傳達的和平信息,以及亞美尼亞和庫爾德人之間的友好關係,在Twitter上被注意到也被轉達。

aram_tigran_tweets.gif

Aram Tigran要的是和平。人與人之間的和平和人民的自由。

FrankieTheTank1(Frank Byden):我們記得你是兩種人之間的橋樑..。每個人都愛你,最可愛,最誠實的人..

SamamthaLovesYa(Samantha Love):亞美尼亞歌手和和平者Aaram Tigran今天10:40死亡。是以庫德語演唱的傳奇人物並被所有人喜愛。

MideastObserver:安息。Aaram Tigran。

BarzanMusawi(Barzan Musawi)說:庫德人和亞美尼亞人應安排紀念Aaram Tigran,以完成他的使命。

freedon4kurds(Nemo):Aaram Tigran,1934-2009年。願您安息。

校對:Soup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