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墨西哥:宣揚伊斯蘭教

類別: 拉丁美洲, Mexico 墨西哥, Religion 宗教

墨西哥市的地鐵是世界上最繁忙的地鐵系統之一,大約有450萬人每天使用這種大眾運輸工具。由於交通運輸量高,它已成為墨西哥穆斯林傳播伊斯蘭「達瓦」 [1](Da'wah),一種宣揚伊斯蘭教的方式的地方。

在下面的影片中,Mustafa介紹了一些最近被陳列在地鐵車廂內的廣告,邀請人們瞭解這個宗教。這些廣告來自於墨西哥市的伊斯蘭文化中心 [1](西文),宣傳週末的文化活動。

另一個宣揚伊斯蘭教的活動則發生在墨西哥市的街頭,其他影片中可見到有一輛貨車來回行駛在這個街區的幾條街道,邀請人們參與聚會。

根據最近的人口普查,墨西哥人絕大部分是天主教徒,佔總人口的88% [2]。 2008年人口普查則顯示,該國有25,000名穆斯林 [3],佔總人口的0.02%。

雖然大部分活動和公開活動都在聯邦區舉行,然而最近的一些報導提到一小群人轉移到墨西哥南部的恰帕斯州(Chiapas)。Mexico Monitor [4]的記者及部落客Franc Contreras,同時也為半島電視台英語頻道工作,在 2008年時他旅行來到這裡製作一份關於一群瑪雅土著皈依伊斯蘭教的報告。這裡 [5]可觀看報導影片。

墨西哥的穆斯林也使用部落格與其他人聯繫,並藉此傳播伊斯蘭教。Carlos Alberto Rojas,也稱為Isa,曾在麥地那伊斯蘭大學 [6]就讀。他還持續經營部落格,對那些有問題的人提供援助和支持。他刊出他的電話號碼和可以談話的時間 [7](西文),任何對伊斯蘭有問題的人,例如禁食或查詢未來的活動都可與他談。

校對:Portnoy [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