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伊朗:耶路撒冷日抗爭實況

類別: Iran 伊朗, Freedom of Speech 言論自由,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Protest 抗爭, 政治, 數位行動

quds0
9月18日,伊朗抗議群眾身著綠色支持在野陣營,再次批判 [1]伊朗政府,在Tehran、Shiraz、Isfahan及其他城市走上街頭反抗獨裁。

伊朗政府在這天慶祝「耶路撒冷日」(Quds Day [2]),支持巴勒斯坦反抗以色列,但在野陣營則要求伊朗自由,而非追求解放外國土地。

伊朗抗議群眾高喊口號,包括「不是加薩、不是黎巴嫩」、「我準備為伊朗犧牲生命」、「獨裁者下台!」、「俄羅斯垮台 [3]」等。

參與民眾以照片 [4](如上圖)及影片記錄活動。

支持在野陣營領袖

首都德黑蘭(Tehran)市中心Karimkhan地區的抗議群眾高喊口號,支持在野陣營領袖穆沙維(Mir Hussein Mousavi [5])及卡魯比(Mehid Karoubi [6])。

烈士的母親

在六月總統大選前幾天,Sohrab Arabi [7]這位年輕人在抗爭活動遭人殺害身亡,他的母親也參加了「耶路撒冷日」的抗議行動(如以下iReport [8]影片所示),民眾高喊口號包括「Sohrab與我們同生!」、「政府已死!」。

iReport [9]網站上還有更多抗議現場片段。

警告政府

抗爭群眾在德黑蘭Vesal街上高喊:「這是最後警告,『綠色運動』準備起義!」:

Shiraz地區民眾高呼俄羅斯垮台

Shiraz地區民眾在「耶路撒冷日」這天集結,但反對目標並非以色列,而是俄羅斯,因為在野陣營 [10]指控俄國負責訓練政府迫害人民的部隊。

校對:Soup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