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哥斯大黎加:週日早晨的Web 2.0聚會

類別: 拉丁美洲, Costa Rica 哥斯大黎加, Technology 科技

8月30日,哥斯大黎加部落客、Twitter用戶與愛好網路者共同參與DELM,這四個字母代表「Domingo En La Mañana [1]」(週日早晨),這項活動已陸續在多個拉丁美洲國家舉行,包括智利、哥倫比亞、墨西哥等,這些活動如其名,都在週日早晨舉行,但場地可以是咖啡館、公園、甚至是某人的房屋,只要能分享知識與經驗即可。

Photo by María José Lerena and used with permission. [2]

照片來自Flickr用戶María José Lerena,經許可後使用

David Alfaro有機會出席參與活動,他在Tiquicia Sublime部落格中,分享 [3]個人對多種社會網絡的看法:

社會網絡裡運用不同科技,對於即時回應與維繫對話的能力各有不同。

即時性:我指的是當人們出現表達慾望時,是否能輕鬆發表及迅速接收訊息,即時性可促進對話增加。

永續性:我指的是對話長度,人們能輕鬆收送多少對話往來。

Alfaro強調 [4]Twitter與部落格的差異[西文]:

Twitter即時性較高,不過回應系統較弱,因為缺乏對話串設計,較難維持長時間對話。

反觀部落格即時性較低,但能維持較長對話,因為若有需要,可發展出一篇主題式討論。

Hoy en Costa Rica部落格的Reiner Sibaja詳細整理活動內容 [5][西文],並提供照片,對於有關哥斯大黎加新媒體(部落格、Twitter、網路廣播、網路直播)的討論中,他提到:

以網路影片直播方面,任何人只要仔細規畫內容,有東西要呈現給觀眾,就能在網路直播畫面。

他指到海外人士與會 [5][西文]:

Christian Van Der Henst(@cvander)是Maestrosdelweb.com與Forosdelweb.com等計畫創辦人,他透過Skype自阿根廷參與,分享拉丁美洲如何看待網路掀起的社會現象。

活動主辦單位能否延續這項活動,取決於未來能否帶動迴響,以及能否吸引人們前來參加,Twitter上有許多加上#DELM [6]標籤的留言,不只能收集意見,也能提供未來活動訊息。

校對:Portnoy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