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突尼西亞:大水帶走15人性命

類別: Tunisia 突尼西亞, Breaking News 重大消息, Disaster 災害,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History 歷史, Humanitarian Response, International Relations 國際關係, 政治, 數位行動
Photos show severe flooding in Redeyef

Redeyef地區嚴重水患災情

洪水於上週襲擊突尼西亞,至今造成15人死亡,並在南部Redeyef [1]地區造成巨額損害,Tunisia Online News最近報導 [2],政府已派出三架貨機前往援助居民;突尼西亞亦派遣 [3]人力前往同樣遭遇重大水患的布吉納法索。

Asslema Tunisie論壇上的照片 [4]顯示,許多汽車幾乎完全淹沒在大水中,留言者都對情況感到遺憾,Quasimodo提到:

可怕的景象,當大水升高淹沒我們身邊都有的設備,大家都能想像最糟的情況!我想像自己身在那種情況的車裡,一半陷在泥中,更弱勢的地區又該怎麼辦?我覺得實在太糟了。

Bidi’ Niqat, Liba'd El-Horouf號召群眾支持大水災民,他在部落格上提供串聯貼紙供網友取用,並宣佈 [5]

為追悼國內許多地區的水災受害者…為支持受災戶家屬…為尊重他們的感受,我們宣佈在9月24日及25日兩天,在突尼西亞網路空間裡懷念他們。

Carpe Diem在部落格加上貼紙後,也說明 [6]這場悲劇的情況:

Redeyef確已成為突尼西亞的受難城市,在這座僅數千居民的城鎮裡,集合所有降臨在人類的不幸:貧窮、失業、污染、經濟發展不足、缺乏設備與基礎建設、警察迫害等;政府恐怖行動 [7]一年前出現在當地後,自然會衝擊在人民身上,水災造成逾20人死亡與多人受傷,洪水也將路徑上的一切沖走。

有些部落客以政治解讀此事,Subjectif寫道 [8]

昨晚我犯了錯,竟收看國營電視頻道Tunis7,想要獲知同胞在Redeyef地區的情況,結果只看到各種有關「改變者」(註)的故事,報導他派遣飛機前往當地,以及貧民感謝他大力幫忙。

註:「改變者」(Change Maker)意指突尼西亞總統阿里(Zine Al Abedine ben Ali)。

他還提到:

突尼西亞民眾何時才不會只是一個一個的數字,遭受災難後還得先讚揚制度與政府,才能獲得協助,我看著國營電視頻道Tunis7的報導時,不覺得國內發生天然災害,而是出現電視台的道德災難,他們利用人民的災害與弱點,要民眾感謝總統並支持他競選連任。

感謝全球之聲作者Lina Ben Mhenni [9]大力協助撰寫本文

校對:Portnoy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