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多明尼加:乳癌宣導活動

類別: 拉丁美洲, Dominican Republic 多明尼加, Health 衛生

在許多國家,十月為乳癌防治月,各地都有許多專屬網站、特別電視節目、演講、醫學研討會,也四處散發相關資訊的手冊,這些資源都強調自我檢查的重要性以及乳癌各項風險。

多明尼加人民對乳癌相關認識很多,自2006年10月,國家第一夫人 [1]Margarita Cedeño de Fernández博士成為乳癌運動代言人,亦推出「從今天開始 [2]」的年度活動,呼籲女性照顧自己的健康,活動項目包括全國各地研討會與演講,也提供手冊及乳房X光檢查。

Photo of campaign launch. Used with permission by Office of the First Lady. [3]

活動開幕照片,經第一夫人辦公室許可後使用

活動高潮為委內瑞拉設計師Carolina Herrera的慈善時尚秀,他讚揚第一夫人的舉措 [4],並支持以「從今天開始」做為全球乳癌防治宣傳口號,這位設計師也參與全球乳癌防治計畫SER,在記者會上呼籲團結全球各地活動。

多明尼加有各項關於癌症防治的活動,其中一項名為「生命步行者 [5]」(Caminantes por la Vida),在首都聖多明哥舉辦健行活動,今年已至第四屆,這項活動由食品及家品公司MercaSID主辦,為志工服務、醫療院所與癌症防治團體募款,今年活動主題為「我為人人」。

2008年健行後活動片段,由Jorge Valdez提供

這種活動對很多當地民眾很重要,因為他們的生活都受癌症影響,Principe Mestizo有許多親人受各種癌症纏身 [6],故很重視提升社會意識的活動:

我叔叔本是32歲的知名律師,受胃癌所苦,後來擴散至多個器官,帶走他的生命,讓我得到許多教訓,也更敬佩我的家族,因為在此重大時刻,家族成員都團結幫助這位親人,我父親待叔叔如子。

多年後,父親另一位兄弟也罹患癌症,我這時已經成人,看到癌症另一個面貌。

當家族其中一人罹患癌症,整個家族也因此罹癌。

本文英文版由Eduardo Ávila譯自西班牙文

校對:Soup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