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希臘:虐待移民事件促進警政改革

類別: Greece 希臘, Ethnicity & Race, Refugees 難民, Women & Gender, 人權, 數位行動

希臘最近傳出多起虐待遭拘留移民 [1]的事件,新任社會主義政府的警政改革卻仍停留在口惠而實不至,在「國際消除對婦女暴力日 [2]」前兩天,首都雅典又傳出員警以暴力對待一對移民母子,引發社會輿論反彈,也讓政府承諾要改革警政。

攝影記者兼部落客Craig Wherlock翻譯希臘媒體報導內容 [3]

11月19日,一名35歲亞美尼亞裔婦女在兩歲大的兒子面前,遭到毆打、戴上手銬與遭羈押,當時她原想伸手去拿兒子的推車,警員卻認為她拒捕而動手,將她 壓倒在地毆打踹踢,這位不幸的母親上手銬後,警方將這對母子送往Aghios Panteleimonos警局,並留置四個小時。

Twitter用戶Cyberela [4]迅速報導此事:

警方暴力對待35歲女性,http://www.enet.gr/104685 [5](via @enetgr [6])@chrisochoidis [7]部長,你覺得該怎麼辦?

政府民防部長Michalis Chrisochoidis面臨各界要求採取行動,vivian_e [8]在Twitter上寫道:

@chrisochoides [9] 部長,警方暴力已經太過份,必須立即殺雞儆猴。

第一則相關訊息在Twitter上出現後半小時,部長辦公室首次透過Twitter直接回覆民眾 [10]

@Cyberela [11] @diakoptis [12] @teacherdude [13] @asteris [14] @magicasland [15] 這名36歲婦女提出控訴後,警察總部已下令調查。

vivian_e則回應 [16]

@chrisochoidis [7]我們會每天追蹤調查進度。

部長稍後回應 [17]表示,涉案員警未來永不錄用,並決定展開公共諮詢 [18],打算成立警方濫權調查特別辦公室。

校對:Soup [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