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伊朗:女裝男子以支持學運

類別: Iran 伊朗, Freedom of Speech 言論自由, Governance 政府治理, Protest 抗爭, 人權, 政治, 數位行動

數百位伊朗男性最近都戴起伊斯蘭女性頭紗,以支持於12月7日遭逮捕的學運人士Majid Tavakoli [1],伊朗政府指稱 [2]他於學生日 [3]在首都德黑蘭(Tehran)發表演說後,打扮成女裝企圖逃逸。

不過伊朗人權份子亦張貼 [2]目擊者證言表示:「官方媒體張貼的照片均為假造,顯然利用不道德手段迫害伊朗學運及民運人士」。

現在有數百位伊朗男性將Facebook頭像換成女裝照,以下這段畫面收集部分照片,以支持Majid Tavakoli(相關畫面於第42秒開始)。

校對:Soup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