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日本:美食部落格概覽

類別: Japan 日本, Food 飲食, 思維, 藝術與文化

日本美食種類豐富,隨季節及地區口味各異,故許多人都習慣從事美食之旅。

許多人前往特殊或充滿異國風味的餐廳或知名麵店後,也很習慣上傳美食照片。

Okonomiyaki, by Flickr id: Yohei Yamashita [1]

什錦燒照片來自Flickr用戶Yohei Yamashita

Takezou Miyamoto Niten鍾情麵食,也在部落格上評論 [2]378碗蕎麥麵、80碗烏龍麵、193碗拉麵及多種壽司。

Handmade Udon, by Flickr id: Dr. Colossus [3]

手工烏龍麵照片來自Flickr用戶Dr. Colossus

六線魚、石鱸、魨魚、沙鮻、鰤魚…wnk_sho列出魚類清單 [4],並使用圖片說明 [5]每種魚的特性。

Sushi, by Flickr id: gbSk [6]

壽司照片來自Flickr用戶gbSk

Flickr用戶neco則偏愛便當菜色,只要瀏覽bento nikki [7](便當日記)這個標籤,就能看到數十種美味又五顏六色的便當。

By Flickr id: neco [8]

照片來自Flickr用戶neco

還有許多部落格,讓人們可以交流日式或西式食譜,例如在Recipe blog [9],便有一群部落客張貼詳細的實驗料理食譜及照片。

知名的米其林東京美食指南於11月上市同一天,也有另一本日本美食指南初次發售 [10],內容都取材自tabelog.com [11]這個網站,餐廳評鑑與推薦全都來自於一般民眾,餐廳則不分大小,從沖繩到北海道遍及全國各地。

Japanese Sweets, by Flickr id: bebot [12]

日式甜點照片來自Flickr用戶bebot

校對:Soup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