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Global Voices 繁體中文 - https://zht.globalvoices.org -

日本:用翻譯傳遞資訊

類別: Japan 日本, Media & Journalism, Technology 科技, 思維, 數位行動, 語言

以下影片訪問日本「大家的翻譯 [1]」計畫主持人影浦峽 [2],這個新的翻譯平台拜志工譯者之賜,協助非政府組織及非營利組織散播資訊。

全球之聲日本小組詢問他有關這個平台的挑戰 [3]、難處與志工翻譯的新領域。

這項計畫是由「日本情報通信研究機構語言翻譯團隊」與東京大學「圖書館情報學研究室」合作完成,「三省堂書店」出版社會亦參與其中。

這個平台隸屬於Shiitake Project之下,而促進網路翻譯成長有一項明確的目標 [4]

這個系統最終能讓個別譯者建立起一個網絡,不需另外特別費力,讓領域相仿或相關的譯者能合作累積翻譯資料,並分享與作品相關的資訊,我們相信如此能改善翻譯活動,並鼓勵潛在譯者加入,故Shiitake Project其實是項社會計畫。

為了讓新進譯者的翻譯工作更簡單,影浦教授的團隊建立「大家的翻譯」這個平台,相信:

由志工翻譯新聞與報導,將在資訊流通方面扮演重要角色。

校對:Soup [5]